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寒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寒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章凱悅

  寒假是短暫的,但也是快樂的,因為在寒假中有一個我們中華民族獨有的節日——春節。在春節期間老爸老媽帶我探親訪友,和好朋友一起放鞭炮,收壓歲錢,吃各種美味的農家菜……但是我還是最喜歡貼春聯。

  除夕的前一天,老爸買來了幾張春聯,我立刻和老爸說:“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我吧!”老爸同意了,我馬上把膠水沾在春聯上,然後貼在了門上,本以為這個任務完成地一帆風順,誰想到,一張春聯讓我犯難了。那上面有;“福”和“吉祥如意”的字樣,可其中有一個是倒着寫的。如果將“福”字貼正,“吉祥如意”就是倒着的,畫面又不可剪開。這畫的設計者也太粗心了!唉!到底怎麼貼呢?我只好向老爸求助,老爸告訴我,以前春聯是自己或叫別人寫的,改革開放后九十年代春聯才漸漸開始印刷了,印刷的春聯既方便又美觀。有一年過年,一戶人家買了張春聯貼上去,一位鄰居走過來看到說:“哎,你家的福字貼反了!怎麼倒着貼啊!”那主人笑眯眯地說:“不錯的,沒錯的,現在流行福字倒着貼,這也有它的寓意,意味着福到家了!”那個鄰居紅着臉說:“原來是這樣啊!”聽了老爸講的故事後,我把倒着的福字貼了上去,也明白了這個道理。

  一眨眼的功夫,寒假已經過去,新學期已經開始,我又期盼下一個快樂的寒假。

  五年級:章凱悅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寒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