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燕子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燕子母親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柔和的春風送來了候鳥,燕子飛過空闊的天空,不經意間就把兩廂截然不同的冬季和春季裁剪縫合得那麼不着痕迹,渾然一體。

  燕語呢喃中,歲月的艱難和起伏被輕輕抹平,然後花紅柳綠的春風撲面而來了。

  春天來了,燕子來了,我的春天般花枝招展的母親也會隨着春天的到來而返回家裡忙活嗎?

  春天,燕子,母親,再一次勾起了我對童年生活的回憶。

  兒時的我是幸福的、快樂的,記得那時我家平房的走廊下,有一方小小的燕巢。每年春天快要來臨時,當老師的爸爸總忘不了帶着我檢查家裡的燕窩。在走廊下釘上新的小板小台,以備新婚燕子夫婦來築巢之用。

  我很樂意給爸爸遞上釘子、小錘什麼的,心中卻早在想像着新燕在我家院落中飛進飛出,整理着嘴中的小泥點,像精緻藝術品一般的燕窩愈壘愈大的情景。

  那時的我最愛駐足燕窩下,仰頭看母親喂小燕子。母校嘴裡叼着蟲子飛臨燕巢,巢中小燕兒老早就喃喃開口。但它們似乎很懂事,每次輪流一隻小燕子到巢門口,大張着嘴接食,絕不貪嘴爭搶。

  看久了,看呆了,小燕子有時將小尾巴挪到巢門口,小屁股一撅,白白的一攤稀尿掉在額頭上,叫人又好氣又好笑。母親總會在一旁說:你小時候還不就是這樣喂大的,稀屎比小燕子還多呢!

  呵,我想起來了,在我剛會說話的時候,爸爸每天總會逗着我背幾首唐詩。我的記性老不太好,有時候背着背着就睡熟了,這時候媽媽總會奪走爸爸手中的書,微笑着嗔怪爸爸,孩子還小呢!

  冬天過去了,燕子又來了,但童年的歡樂一去不還了。爸爸漸漸地咳嗽起來,再也無心逼着我背唐詩了。媽媽也慢慢對爸爸皺起了眉頭。終於有一天,媽媽離開了我們,爸爸也走了,只剩下了和小燕子相依相偎。

  那時的我多麼渴望能變成一隻小燕子,在鄉村的上空跳起優美的舞蹈;多麼希望能融入它們的隊伍,在去了又來,來了又去的季節飛越中,到外面的世界上去走走看看,和美麗可親的母親重逢。

  那似剪刀模樣的燕尾,在鄉村的上空裁剪輕風流雲的同時,多少次剪亂我那思念的心情,像剪過的春草更顯活力,燕尾剪過的女孩的心空,更加瘋長着蜂擁而至的迷夢。

  我的記憶像清澈的泉水,從那破舊的燕巢內汩汩地流淌下來。去年的冬天,我曾在貓爪下救過一隻小燕子的性命,那隻被救的小燕子的腳上落下了殘疾。今年的春天,受了傷害的它還會再來嗎?

  想不到就在那天的中午,我放了學,端着一大碗飯在院子里吃,一隻小燕子翩然落到我的肩頭。我放下碗筷,梳理着它的羽毛細看,它不就是我去年救起的小燕子嗎?如今它已長大,可那腳上的殘疾依然如故,它向我告知來了,它還記得我的救命之恩呢!

  記得幼時背唐詩的時候,每當背到“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就會想到燕子淡泊,不嫌貧愛富;就想到在遙遠的春光里,燕子從南方大都市裡金碧輝煌的大商廈間劃過,落向紅磚青瓦的鄉村。

  而今,春天又到了,燕子又來了,母親還會回來嗎?

您正在瀏覽: 春天燕子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燕子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