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旱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旱救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各大電視台都在強調節約用水的事情。也許在我們城市,還感覺不到缺水吧。喏,小孩子們,追追打打的,接了水,玩水槍。水在地上,東一灘,西一攤。洗衣服的,陽台上,水管的水關也不關,人出去了,水還流着呢。澆花的,水滴滴答答淌下樓去,沒人管。對我們來說,這是家常便飯。可對農村人來說,這便是生命的甘露。

  一電視台播放記錄片時,我偶然看到這樣的一幕。一個擱淺的小水坑,周圍都是人。從岩縫裡流出來的,髒兮兮的,漂滿青苔的泥水,一點點的流出來。記者問:“這水是給誰喝的,牲口?還是用來洗衣服”?“牲口喝這水?洗衣服?這是給人喝的,洗衣服,太奢侈了”!一位老大娘,嘴唇乾裂,有氣無力的說。記者張大了嘴,老大娘的孫子,接到了一點點髒水,高興極了,在場的城市人,臉都紅透了。

  當記者走到一位農戶的家裡時,問:“你們的水呢”?農戶引記者來到三個桶前,說:“第一個桶,給牲口喝。第二個,給人喝。第三個,洗碗啦,洗衣服啦”···記者指着第二個桶,說:“裡面漂着蟲子,浮着泥灰,還給人喝”?“沒辦法啊”。農戶搖了搖頭:“只有喝這個,我們洗澡,洗臉,都不好意思說。這些水,還都是泡過羊糞的呢。去借水,幾公里,老了,走不動啊”。記者跟着去借水時,累得上氣不接下氣。農戶說:“你累啦,還有好遠”。記者說:“啊”?農戶說:“沒辦法啊”···

  在城市裡,缺水的狀況雖不明顯,但是對於農村來說,水是萬分珍貴的。我們要節約用水,為了自己的將來,節約用水,從我們做起。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旱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旱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