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一把金鑰匙,幫你開啟智慧大門;它,是一隻美麗的小船,載你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它,是一位睿智的裁判,把你帶到快樂的起點站……猜一猜,它是誰?對,它就是我的朋友——書。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讀着《指間的太陽》,沒想到,媽媽竟跑來跟我說:“看什麼書,還不快做作業!”唉,母命難違,我極不情願地拿出作業本。寫着寫着,我看見作業本上寫着:毛主席非常愛讀書,連上廁所都捧着書。忽然,我的腦海里一條讀書的妙計油然而生。我一邊把那本《指間的太陽》往褲袋裡塞,一邊喊着:“媽媽,我的肚子好痛!哎呦!”媽媽見了信以為真,不但不阻攔,而且還一個勁地把我推進廁所,說:“快點啊,待會兒還要做作業呢!”我心裡那個樂啊,就沒法說了!

  我一走進廁所,就把門關得緊緊的,然後就坐在馬桶上,捧着書,全神貫注地看着,不知不覺地就讀了出來。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了媽媽腳步聲,我嚇得趕緊把書扔到了浴缸里。媽媽打開門,嚴肅地說:“你剛才在讀什麼?那麼大聲!”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原來是我的讀書聲吸引了媽媽過來。“沒什麼,我,我,我只是在,在背古詩。”我吞吞吐吐地說。“哦。”媽媽信以為真,就出去了。我心驚膽跳地看完了書,才躡手躡腳地回到了房間里。

  好書會像營養品一樣滋潤我們的心靈,像朋友一樣陪伴我們的人生,像窗戶一樣給我們力量、勇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和好書交朋友呢?

  五年級:綠豆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