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縫扣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縫扣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里,我做了一件最有意義的事,那就是縫扣子。

  這一天,我的玩具兔子媽媽的衣服上掉了一個紐扣,我從來沒有縫過,於是就請求媽媽給我縫。媽媽卻笑着對我說:“你自己試着縫一縫,不會我幫你。”於是我從抽屜里拿出針線袋,有黃線、粉線、紅線……選什麼顏色呢?扣子是白色的,就選白線吧!這樣搭配比較好看。

  開始縫了,我把線穿進去了,怎麼又出來了?媽媽過來一看說:“縫東西要把線的一端打上結才行。”於是媽媽就教我說:“先把線纏在食指上,然後用大拇指按住線圈,一邊捻動線圈,一邊把食指從線圈裡抽出來……”沒等媽媽說完,我便急着說:“媽媽媽媽我會了,讓我來系吧!”可是我系了半天也沒繫上。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啊!”於是媽媽又給我示範了一次。打完結了,怎麼縫呢?我真是有些無從下手,於是就胡亂穿了一下。這時媽媽過來一看,說:“寶貝,不是從這裡穿,這樣穿線頭在外面不美觀。先從衣服裡面往外穿,然後再穿扣子,再從上面穿到下面,好了,會了吧?你來!”我接過來,心想:縫個扣子還有這麼多講究。我非常緊張,生怕縫錯了,還怕針扎到手。我小心翼翼地縫,可是怎麼扎不進去呢?原來是衣服太厚了,我的力氣太小。於是媽媽又幫了我一把。我上一穿下一穿,穿了五六針,總算把扣子縫緊了,我開心極了,我也會縫東西了。縫東西真有意思,於是我又把另外一個扣子也加固了一下。我像個小大人兒,幾下就縫完了。看着縫好了的兔媽媽,我心裡美滋滋的。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努力就會取得成功。


 

  五年級:黃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縫扣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縫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