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

  2008、5、16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極大地震,這次地震不僅震壞了一個個城市,令一個個原本很漂亮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還把附近的村莊也震得七零八落,幾間學校也不例外,死傷了許多學生。造成了數以萬計的人員傷亡和重大的財產損失。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在抗震救災中,我們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從黨中央的領導到平民百姓都牽腸掛肚,四面八方都伸出的友誼之手,全國人民都表現出對災區人民的極大關懷,各種救災物資源源不斷的運往災區,各種搶險部隊在前線救人,各種醫療隊伍,陸續到達災區,開始了緊張的救援工作。國家領導人溫家寶總理不辭勞苦,親臨抗災第一線,親自指揮搶險戰鬥,親自慰問失去親人的人們,場面十分催人淚下。我們還看到災區人們在黨中央領導下化悲痛為力量,奮起抗災,英勇無畏地自救精神,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的動人場面。

我們學校也發起捐款救災的號召,大家都在老師、校長的帶領下踴躍地去捐款,同學們有的捐五角,有的捐一元,有的捐五元,還有十元的,一百多元的,無論多少都表現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和同情心。

我們相信,有全國人們的支持,有災區人們的自力更生精神,地震震不垮災區人民的信心和勇氣,再大的困難也可以戰勝,災區人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重建家園,勝利一定屬於堅強的災區人民!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