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鳳仙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家種了一株鳳仙花。

  我種的鳳仙花,有一根又粗又長的莖,最粗的地方是深紅的,莖上不定期長滿了嫩綠色的小刺,在深紅的莖上特別顯眼。起初,我以為剌很尖,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些刺是平的。它的枝又細又長,那綠里透紅的顏色真是太美了!那一朵朵鮮紅的花朵,由一個像喇叭的花瓣,三片硃紅色的花瓣和一上小花蕊組成。花凋謝后,長出一個個別綠色的小包。我以為那是花骨朵兒,其實那是種子,那種子飽脹的好像要破裂似的。那些翠綠的葉子,摸上去毛毛的。我仔細觀察着鳳仙花,發現葉子上有些小斑點,我很奇怪,就上網查資料。

  資料上說,如果葉子出現小斑點,可以一星期施些肥。我還看到,鳳仙花有200多種品種,鳳仙花又名指甲花、染甲花……把鳳仙花放在指甲上,指甲就會變紅。雖然我沒試過,也不想試,我可不忍心把花摘下。鳳仙花也是葯,把花瓣壓料就能治病,能治什麼病呢?我才不告訴你!

  只不過,前幾天刮大風,把鳳仙花吹得好彎,我好傷心,也將媽媽說了一頓。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