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鳳仙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仙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哎呀,這次考試又沒考好,回家怎麼向父母交代啊!”

  “沒事,我也沒考好,大家都掛科了,別擔心!”

  教室里到處充斥着這種哀怨聲,田遙轉頭望向窗外,凝視着窗外一株不怎麼起眼的鳳仙花,在太陽強烈的照射下略顯疲憊,果然呢,七月來了,也放暑假了。

  不一會兒,程曦小跑到田遙身邊,問道:“田遙,大家都沒考好,你呢?”程曦的話把田遙的思緒拉了回來,田遙嚇了一跳,但依舊冷靜的說了一聲:“我啊,還好了。”一句話便把程曦打發了,女生之間逃不開學習。於是田遙又把頭轉向窗邊,看那株鳳仙花,花朵像紫色的蝴蝶,在夏日溫和的微風中翩翩起舞,田遙看着那株花,從那株花中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明明那麼想被大家注意,卻又懼怕太陽的熱度,真是討厭。

  考試后的下午,就在老師的叮囑聲中度過了,但其實自己並沒有聽多少,只是一直在看窗外的那株花,看着看着就入了神,田遙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那株鳳仙花在微風中孤苦無依的樣子,就不忍心生憐憫,在這酷熱的盛夏,那株花要怎麼撐下去。

  “不如,我天天去照顧它吧,反正學校也沒人!”田遙說著,似乎下定了決心,午後的太陽漸漸溫和了起來,慢慢西下,田遙轉頭看向右邊的湖,太陽的倒影在水面上,格外清晰,不記得有多久沒有留意過這樣美麗的夕陽了,田遙不禁減緩了腳步,她伸手去摸,卻知道其實什麼也摸不着,美麗啊,永遠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東西。

  回到家,田遙把書包扔到沙發上,便回到自己的房間,無力地坐在椅子上,仰望窗外的天空,今天的天氣很好,一片雲也沒有,又想到了那一株鳳仙花,在夏日裡那麼惹人憐愛,忽而課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是媽媽發過來的:

  小遙,媽媽今天有事不回家了,你自己弄點飯吃。

  幾句簡短的話,田遙再熟悉不過,她合上了手機,不願再看。

  第二天一早,田遙便穿好衣服去學校,今天的天氣似乎更熱了,連吹的風都是熱的,想到那株鳳仙花,田遙加快了腳步,趕到學校的時候,那株鳳仙花似乎比昨天開得更好了些。實在不明白是為什麼,田遙還是拿起了自己準備好的水壺,澆了澆花,又鬆了鬆土,施了一點肥,又看了很長時間,她看着鳳仙花的樣子,想到了小時候的一件事,記得那時候,自己是班裡學習最差的一個,以班裡同學世俗的眼光,沒有人願意和她一起玩,自己那時候感覺生活無望,但每次當她這樣想的時候,媽媽總是能夠第一次覺察出來,並且耐心勸導她,然後輕拍她的肩膀說不會有事,現在媽媽很少在家,對她的事情也很少管,記得那時,就是因為媽媽的勸導,她才一步步走向成功,成為班裡的第一名,那時候,她幻想着自己被別人崇拜的樣子,總會不由得笑出聲來,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好,所有同學都懷疑她作弊,依舊是沒有什麼人理她,就在這時候,媽媽找到了新的工作,再也抽不出時間陪田遙,自己什麼都失去了。

  想到這裡,田遙的思緒收了回來,繼續打理這株鳳仙花,即使再喜歡,田遙也沒有想過要把他待回自己的家,因為田遙希望,他可以在太陽的照耀下茁壯的成長,直至冬天枯萎。幹完這些瑣事,田遙還和鳳仙花說了很多秘密,當所有的事情都做完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田遙拍了拍身上的土,回了家,準備洗臉,望着水盆里反射的自己的樣子,田遙竟然愣了半天,有好久都沒有照過鏡子了,前一段時間可以摸到的幾顆青春痘不知在什麼時候消失了,摸了摸自己又順又直的短髮,洗了臉。就發現門口不知什麼時候有一隻小狗立在那裡,長得很是可愛,田遙就把它帶回家,洗了洗澡,還真是一隻乾淨的小狗,剛想讓它出去,誰知這隻小狗怎麼也不肯走。

  “你想呆在這裡就呆在這裡吧,反正我也沒有朋友,媽媽每天那麼晚回來應該不會介意,那你明天和我一起去照顧那株鳳仙花吧!”

  小狗在夕陽的餘暉下搖着尾巴汪汪地叫了兩聲。

  田遙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了。

  初二:竹簫之晨

您正在瀏覽: 鳳仙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