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閩南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閩南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閩南泉州,一個蘊含著兩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它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是中國古老的貿易海港,是古代中原連接世界各地的紐帶。

  泉州的提線木偶世界聞名,它需要十分複雜的技巧,才可以掌控。泉州提線木偶戲是我國不間斷傳承史最長、文化積澱、藝術積累最為豐厚的傀儡戲種,也是我國懸絲傀儡藝術的珍稀範本和不爭代表。

  泉州南音,又稱“南曲”,起源於唐,形成於宋,主要流行於閩南及海外華人聚集地區,被稱為音樂文化的“活化石”。南音中所用的“拍板”及其演奏方式與敦煌壁畫一樣。南曲主要流行於泉州市、廈門市,在台灣及海外華僑居住的地方也很盛行。

  泉州天后宮以弘揚媽祖文化為核心,先後數次組織和參與訪問團體赴台進行文物展覽與交流,在泉台文化交流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二00二年,泉州天后宮媽祖金身神像巡遊台灣澎湖縣,被譽為“創世紀的宗教盛事”。

  700多年前被意大利人馬可波羅稱為“光明之城”的泉州,在中世紀有着400多年的輝煌。“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行走在城市中間,千古遺風依然會在不經意間多次閃現,既古樸清雅又精緻婉約,既內斂深沉又舒展奔放。泉州清源山的老君岩,可是一處奇景。它刻於宋代,歷經千年風雨滄桑,依然栩翎如生,神采奕奕。而千手岩呢,又名觀音寺,它是因為供奉觀音像而得名。千手岩處在清源山的左峰,寺宇紅牆素瓦,顯得格外清新。

  閩南泉州,我美麗的家鄉。我們一定要秉承閩南優良傳統,弘揚閩南博大精深的悠久文化,發揚愛拼才會贏的閩南精神。

  拼搏吧,勇敢的閩南人——把我們閩南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讓歷史留下更多的印記!

 五年級:lemon小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閩南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閩南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