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愛無疆

看完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新聞后,讓我覺得非常擔心,我希望大家能獻出愛心,拯救四川人的家園吧!下面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篇報道,如果你看了后肯定會非常擔心四川人民:

  前日(12日,下同)下午2點28分,都江堰聚源中學1800餘名師生正在教室里上課,突然學校一棟高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坍塌,近千名師生被埋在了廢墟中,情況十分危急!數百名武警官兵連夜趕往出事地點進行救援。

截至昨晚7時,距事發已接近30小時,現場的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之中……

  現場千人關注師生安危

昨日上午11時,距事發地不遠的聚源鎮上人來人往,不時有參與救援的官兵趕往聚源中學。

在學校大門處,10多輛120急救車整齊排開。在大門口幾米遠就是一個操場,密密麻麻擠滿了上千名等待消息的學生家長和附近群眾,所有人的目光都凝望着正在施救的廢墟。

此時,3台大型吊車原地待命,數十名救援官兵正神情專註地在瓦礫堆上用鐵鍬挖,用手刨……前來參加救援的官兵連夜參與搶救,一整夜都沒有合眼,其他救援人員也整夜守護在現場,一刻都沒有離開過。

平武縣南壩鎮,天氣越來越陰沉,劉猛和他的70名戰友正趕着為災民搭設帳篷,“一定要在大雨之前把帳篷搭好”。時間已經過了12點,劉猛指示戰士們趕快吃點乾糧。

  這時,感人的一幕出現了。

  5位村民和兩個孩子手裡端着碗來到隊伍前。“解放軍同志,喝米湯歇歇吧,剛熬好的,趁熱喝!這裡還有我們腌的鹹菜!”一個孩子對着戰士們喊。

  戰士們心裡知道,由於交通不便,災區人民生活條件非常艱苦,哪裡還有多餘的糧食?一碗碗冒着熱氣的米湯端到戰士面前,沒有一個人喝。“大嫂,我們吃過了,米湯你們喝吧!”一名戰士說。村民們一再相勸,但戰士們執意不肯接碗。這時,一位頭纏繃帶的老大爺端着碗徑直走到劉猛面前,雙腿一彎就要跪下,劉猛和幾名戰士急忙把老人扶住。老人說:“要是沒有你們,我這把老骨頭早就埋在石頭下面爛了,同志,他們聽你的,你就先喝一口吧!”

  在場的戰士扭過頭不忍看下去,眼淚不住地在眼眶裡打轉。

  “好,喝!”劉猛端起老人手中的碗,輕輕地抿了一口,然後傳給了值班排長,排長喝了一口,又把碗遞給一名戰士。碗在戰士們手中傳遞着,如同傳遞着災區人民對解放軍滾燙的感恩之心。

   看完了這篇報道,我都快感動落淚,我無法忍受這樣強暴的大地震威脅着四川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希望大家能夠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為四川人民出份力!!!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