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你最寶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你最寶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你最寶貴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馬路邊停着一輛大巴車,車上一個小男孩的奶奶在路邊等他,那個小男孩看見了奶奶,大概是一時興奮,忘記了向左右看有沒有車輛,立刻衝出門外去。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砰”,那個小孩被撞倒在地,當場死亡。這個小孩是怎麼會被車撞的呢?就是由於那個小孩下車時,沒有看看左邊右邊有沒有車,而是一下字就衝出去。這樣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小動作,結果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還有一件這樣的事情:年僅9歲的王濤是個小足球迷,在一天放學的路上,他邊走邊踢足球。一會兒左,一會兒右,猶如足球場上帶球過人。踢着踢着,來到了十字路口,突然,一輛正常行駛的大卡車開了過來,他只顧低頭踢球,沒有避讓,雖然司機緊急剎車,可由於慣性,卡車仍把他撞出了幾米遠! 

  同學們,聽了上面這些事故,我心中異常沉痛。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應該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不要亂闖紅燈,這樣雖然快,但有可能會讓一個鮮活的生命眨眼間灰飛煙滅! 

  在此,我倡議:讓我們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生命—你最寶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你最寶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