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綠蘆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綠蘆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場暴雨過後,我推開窗,一陣新鮮的空氣撲面而來。我的眼光被一盆小小的綠色植物所吸引,,綠底帶白色花紋的劍型厚葉子上還殘留着雨後的雨珠,如同一粒粒晶瑩的珍珠,沒有美麗的裝束,沒有艷麗的花朵,卻是那麼清新美麗,淡淡的清香更是令人心曠神怡。 

  我輕輕撫摩着這小小的植物,柔軟而有質感,葉邊的小刺也是那麼舒適而柔嫩,像仙人掌那般堅強,卻不像仙人掌的倔強與不可接近,給人以柔和舒暢的感覺。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用小刀輕輕切下了一片蘆薈,便看到淡綠色的汁液流了出來,變成一條條的小絲,稠粘而透明。媽媽說“呵呵,有口福了呢,今晚就為你們做一盤涼拌蘆薈吧。”晚飯時,桌上一盤散發著迷人香味的蘆薈菜肴引起了我的注意。嘗一嘗,頓時滿口芳香,清爽至極。媽媽對我說:“怎麼樣,香吧!蘆薈能應用在食品、藥品、美容品等方面。主要是提取蘆薈原汁、濃縮汁、結晶粉,部分亦作家庭盆栽觀賞用。蘆薈的藥用功效也很大呢,它有殺菌、抗炎、美容、強心活血、免疫再生等多種作用。服用蘆薈,能強化胃功能,增強體質,體質衰弱而失去食慾的病危患者,服用蘆薈也能恢復食慾。健康的人,長期服用蘆薈和堅持蘆薈浴,不僅可以防治各種疾病,而且還能改善體質,增強體力,保持精力旺盛……” 

  蘆薈不但美觀,在生活中還有這麼大的用處,我真喜歡蘆薈。

您正在瀏覽: 小小綠蘆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綠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