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蘆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蘆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植物能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那芬芳撲鼻的味道能使人心曠神怡。在眾多植物中,我最喜歡的要數蘆薈了。他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也沒有荷花那樣潔白無暇,更沒有大樹那樣高聳挺拔,但他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其藥用價值深深的打動了我。 

  蘆薈長得並不出眾,它的葉子從里往外長。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展平的,大的葉子就往裡凹,或許是害羞吧!側面看像一個盆景,正面看像君子蘭,可就是多了一點刺。蘆薈的葉片有粗有細,有大有小,大的中包含着新的小的葉片。再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葉片布滿一些小麻點,像是蘆薈像太陽微笑。而主枝有時候還會分成分枝,也有葉片。 

  蘆薈有着頑強的生命力,一次,我們一家去旅遊,忘了給蘆薈澆水。當我再回家的路上想起它時,急得心都要蹦了出來。可回到家裡一看,我吃了一驚,怎麼十天沒澆水它也沒死?我心中暗暗的佩服它那無言而有頑強的生命力,儘管我很討厭它的刺。 

  蘆薈不僅頑強,還有藥用價值。把蘆薈的汁取出來,可以止痛消腫;媽媽用它做美白,因為它可以美容;把蘆薈放在屋裡還可以美化環境,凈化空氣哩! 

  我喜歡蘆薈,喜歡它樸素端莊的外表;喜歡它全身是寶,無言周到的呵護着我們;更喜歡他神奇的堅強不屈的品格。使我明白了:美,一旦與頑強相結合,便堅不可摧。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蘆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蘆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