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蘆薈“手心”上的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手心”上的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陽台上養了一盆蘆薈,前不久,我發現蘆薈最中間的地方長出了一根短柱子。這是怎麼回事?一個個問號油然而生,好奇心促使着我每天都要去觀察一陣子。我驚奇的發現,這根“短柱子”越長越長,後來竟開了花!鵝黃的小花在微風的吹拂下一閃一閃的,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真為蘆薈添了不少彩。蘆薈將小花捧在“手心”上,看來它也很歡迎這位“小客人”。不過,這美好的一切從何而來?好端端的蘆薈為何開了花?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些問題像泡泡一樣,一個接一個地誕生了。

  為了消除“泡泡”,我甚至連放大鏡都用上了。正當我準備撤退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個特別小的綠果子,跟豌豆差不多大小。長在小花的花芯上,我用手捏了捏,軟軟的,跟蘆薈差不多。看來,我又多了一個研究對象了。我拿着這個綠果子跑到廚房問媽媽,媽媽拿出一副老練的樣子,咳嗽兩聲說:“這個啊,叫蘆薈果,以前我在朋友家看到過……”沒等媽媽說完,我就去照顧這位“小客人”了。只見媽媽還在廚房裡喋喋不休地講着,最後,媽媽對我說:“這個果子應該可以吃,你試試!”我一聽,好奇心立刻湧上心頭,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吃了起來。這蘆薈果的味道跟蘆薈幾乎一模一樣!真是神了!我把鼻子湊到小花上聞了聞,竟有蘆薈的味道!畢竟是在蘆薈上開的花、結的果,還繼承了蘆薈的特徵。話說回來,蘆薈怎麼會開花、結果呢?

  我猜想:蘆薈既然不是花,可是卻開了一朵小花,這一定跟它的生長環境有關,這種現象可能並不稀罕。為了證實我的猜想,我把《十萬個為什麼》、《少年百科全書》等書籍翻了個底朝天,還是沒找到答案。百般無奈之下,我只得向電腦“先生”請教,電腦“先生”告訴我:蘆薈開花完全要看它的生長環境好不好,養的好不好,如果都很好,就會開花了。如果蘆薈的環境不同、品種不同,花開的也就不一樣,而有的品種不論怎樣培育,也不會開花。我還了解到,蘆薈的花語是:青春之源。原來,這位“小客人”就是我們對蘆薈精心照料的回報。看來,我是幸運的,遇見了會開花的蘆薈。泡泡總算破了,這就叫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我終於證實了自己的猜想。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着很多未解之謎。善於發現,善於觀察,善於思考,讓我們一起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漢豐五校五年級:劉詩語

您正在瀏覽: 蘆薈“手心”上的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手心”上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