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重不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重不重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重不重要,這是一個在學生界討論較為激烈的話題,就此,我想做出兩方面的解釋來澄清學習到底重不重要。

  學習不重要:

  就拿語文來說吧,作文可能對作家級的同學有幫助,但古詩、古文,甚至白話文閱讀理解等等,在以後的生活中,根本就不需要,你看見過每天做閱讀、背古文的上班族嗎?沒有。

  再者數學,數學上的就更加不需要了,除了四則運算和簡單的計算以外,高年級的冪、π、幾元幾次方程等等的知識,只能在“教以後自家孩子或當老師”上起作用,一般的上班族,白領,藍領就不怎麼需要了,只要在大學報專科就行。

  拿英語也說說,英文,只要在普通的城市、不出國的情況下幾乎不需要了,但是我在這裡不反對英語的學習,因為在國際發展的途中,英語是有必要的。

  總的來說,“灌溉”再多的知識,知識為了一個——考試!

  學習重要!:

  我在辯手的根據上寫文章。

  首先是語文。語文的生詞生句,不學怎麼辦,將來中國發展起來,到處是“不認識”的,怎麼走向社會?難道要敗北在字詞上嗎?老師是社會必須要的人才,如果將來的“老師”全都不認字的,怎麼辦?

  其次數學。數學的地位至關重要,幫孩子解題是其中之一,大老闆、BOSS們就不用學了?處於高層地位的人就更要學識淵博

  英語我就更不要說了。

  還有,家長是付出血汗錢來供我們上學的,豈能有浪費光陰+浪費錢財的道理?

  綜合上述,所以我覺得學習更重要!

  總結:兩位辯手出色的完成了辯論,由此可知,學習還是重要的,請大家愛護時光吧!

  上海市實驗學校附屬光明學校五年級:桂亦凡

您正在瀏覽: 學習重不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重不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