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沒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沒想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真沒想到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青少年文化藝術培訓中心五年級寫作(1)班 王鳳霞 

  孟子曾經說過一句話:“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可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卻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明明有辦法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勞動獲得報酬,卻偏偏選擇利用自己的孩子來掙錢,過着一種不勞而獲方式的生活。 

  一天下午,在回家的路上,我見到了一個小男孩,他蓬頭垢面,衣衫不整,圓圓的臉蛋上掛滿了“金豆豆”,他的胸前掛着一塊牌子,只見上面寫着:“我的爸爸被大卡車撞傷了,家中的錢早已花光,而且已經負債纍纍,被迫不已,前來行乞,望各位好心人幫幫忙吧!” 

  這一段不長而真切的情景深深地感動了我,我連忙把自己身上的錢放入了他面前的小紙箱中。男孩望着錢,口中不停地說謝謝。路人見狀,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元、二元、三元、五元……錢雖不多,但也是我們過路人的心意呀! 

  傍晚,我又來到這裡,忽然看見一幢高樓角落裡走出一個文質彬彬的人,男孩飛奔過去,興高采烈地喊:“爸爸,爸爸!”爸爸?天呀!頓時,我醒悟過來了,他們是騙子!“爸爸,我今天掙了100多元呢!”“好,好,幹得好,回家做紅燒肉給你吃。” 

  看到這裡,我的心為之一震,真沒想到,唉!我真沒想到!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望着這些成年騙子,不要再利用小孩行騙了吧! 

  指導老師:袁祚萱 李敏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真沒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沒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