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做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做對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我做對了

   為人最難得、最可貴的就是在沒人注意時,我們仍選擇“正確”的做法,而我也不例外,那一次,我做對了。

   有一天,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走一邊踢着路邊的小石子,無意中,我踢到了一個黑色的小包包,撿起來一看,裡面有2張100元和1張50元的人民幣,還有一些零錢。我心動了,想把這些錢私自藏起來,但我又想起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又猶豫了。我的心房裡的天使和魔鬼彷彿在吵架,小天使說:“不要把錢收起來,把錢還給失主。”小魔鬼說:“收起來,不用去找失主”……它們倆吵個沒完沒了,最後我決定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把錢交還給失主。於是,我開始找起失主來了,我不停的在四周尋找丟失錢包的失主。尋找了許久,我發現在不遠處有一個神情慌張的中年男子,他的目光仔細地掃視着地面,好像是在找東西。帶着疑問,我迎面走了上去,對他說:“叔叔,您在找什麼東西?需要我的幫忙嗎?”中年男子說:“謝謝你,我的錢包不見了!”我心裡想他應該就是失主了吧!為了防止意外,我又問了一句:“請問您的錢包是什麼樣子的?裡面裝着什麼?”他回答說:“那是一個新的黑皮夾,裡面有2張100元和1張50元的人民幣都,是新版的,另外還有幾張零錢。”果然是失主。我開心地說:“我剛剛在路邊撿到錢包,於您的錢包的特點和裡面的錢數適合,您看看是不是您的?”那位失主接過錢包看了一下,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說:“沒錯,是我的。謝謝你,你真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學生!”我笑了,心裡放下了一塊大石頭,自己走回家了。

   在路上,我想:這次我做得對。雖然錢可以解決很多事情,但我卻得到了一種比金錢更可貴的東西,那就是——誠實。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學生比金錢更難得更可貴。想着想着,我發現我的心裡比喝了蜜還要甜。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