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童年都會有許多趣事,讓我們一起乘上時光舟,回到過去看一看我的趣事吧。

  那是一年級時的暑假,我陪父母一起回農村老家去看望爺爺奶奶,那時正巧是7月,天氣十分乾燥,剛好奶奶要去西瓜地里,為西瓜苗除草,我也跟着去了。來到西瓜地里,一片綠油油西瓜苗間,不時有幾株要嗮焉了的雜草。奶奶指着一株雜草對我說:“這就是雜草,等會我們把草拔了,不要扔在地上,要拿在手上。”我不解地問:“為什麼呀?”奶奶說:“誰讓雜草會‘重生’呢?”我聽了點了點頭,開始拔草了。我先捲起了袖筒,之後,左一手,右一手地把地里的草拔去,但我並沒有去分辨雜草和西瓜苗,只是見到有點淡黃色的植物就拔,正好我旁邊有幾株西瓜苗不怎麼綠,於是我看也不看就把它們拔了下來,而見到一些綠一點的雜草卻把它保留下來,還生怕踏壞了它們。一會兒,我和奶奶在地的盡頭相遇了。我高興地揚了揚手中的“戰果”,這時,奶奶指着一株被我當成雜草的西瓜苗,問道:“這是雜草嗎?”我幾乎不暇所思地答道:“是啊!”奶奶笑了說:“你見過長葉子的雜草嗎?”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誤把西瓜苗當成雜草了,只好難為情地吐了吐舌頭。

  嘻嘻,不過我也為西瓜地除草出了一份力,奶奶摘了一個西瓜獎勵我,那西瓜甜滋滋的,侵潤了我的心頭。

  啊,除草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