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史鐵生說:“用藝術形式對應四季,這樣春天就是一幅畫,夏天就是一部長篇小說,秋天就是一首短歌或詩,冬天是一群雕像。以夢呢?以夢對應四季呢?春天是樹尖上的呼喊,夏天是呼喊中的細雨,秋天是細雨中的土地,冬天是乾淨的土地上的一隻孤零的煙斗。”那麼,用什麼形式來對應母愛呢?我想用四季吧:母親的愛就如春天的細雨:甘甜滋潤;就如夏天的微風:涼爽宜人;就如秋天如火的楓葉:溫暖熱烈;就如冬天的白雪:純潔無暇。

  記得很小的時候,父親總是外出打工,於是母親就扛起了家裡的一切重擔。每一天,母親總是早早的起床去擔水,割豬草。當我們姐妹二人起床時水缸已經裝滿了,媽媽也已經割了一大筐青翠碧綠的豬草回來了。她的頭髮被露水弄濕了,一咎一咎的趴在頭上,垂頭喪氣的樣子。腳上的布鞋上全是稀泥。她還來不及收拾她自己就用忙着給我們穿衣服弄早餐。當我們去上學的當兒,她又忙着去菜園裡澆地,上坡給玉米地除草,下田給禾苗施肥、除草,給牛兒放牧……。我的母親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地重複着這單調而繁重的勞作。看着她日漸消瘦的模樣,有一次,我說:“媽媽,你是鐵人啊?你每天多睡一會不行嗎?爸爸一天只知道去打工也不幫你一下。”而母親卻笑着說:“傻孩子,爸爸不去掙錢你怎麼有新衣服穿呀?你們姊妹讀書的錢在哪裡拿呢?媽媽辛苦一點有什麼關係呢?”

  日子在一天一天的日升月落中緩緩流過,我那“鐵人”母親終於病倒了,看着病床上的母親,她消瘦得皮包骨頭。護士們說:“你丈夫人呢?”母親說:“在外面掙錢,一時回不來。”護士說:“你也真是的,你這病呀,是累出來的。別再逞強了!”

  為了不影響我們的學業,母親第二天就出院了,幸而那一段時間叔叔嬸嬸們來幫忙照顧家裡,雖然里裡外外都無需母親操心了,她又躺在病床上織起毛衣來。她說:“難得閑下來,我家丫丫早就吵着要一件毛衣可總是沒有時間給她織,現在好了,有機會了。”於是,不到兩周的時間裡,我們姐妹二人就穿上了新毛衣。

  媽媽,你每天是那麼辛勞,我們姐妹還不斷的給您惹麻煩。調皮的我出門總是愛忘記告訴你我們會去哪裡。

  一年夏天,我帶着妹妹去堂姐家新房子里玩,,忘了把這件事情告訴你了。當我們在堂姐家正玩的很高興的時候,只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一聲,跑出去一看原來是伯母,她叫我出來。於是我急忙叫上妹妹。一出門,伯母二話不說,抱着妹妹拉着我就往家裡跑。來到家門前,就聽見了您的哭聲。我往屋裡探了探頭,怯生生地喊了一聲:“媽媽”。您抬頭看見了我們姐妹,那一瞬間,您的眼睛里閃爍着驚喜的光彩。但是,您又不由得一直責問我們去了哪裡。我囁吶着不敢說,您生氣的隨手拿起一個衣架就直往我的腿上打,我不禁哇哇大哭起來。看着我哭的樣子,您的心似乎也軟下來。說:“孩子,你知道媽媽多擔心啊!要是,要是你們出什麼意外,我該怎麼向你爸交代啊?”從此,我不再健忘。

  當我們姊妹取得好成績回家時,媽媽您總是微笑着說:“媽媽都說我家寶貝是最棒的,你看,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證明嗎?”於是,在那一天總會放下手中的活計為我們做一頓豐盛的晚餐。當我們考得很糟糕的時候,她總是說:“好孩子,媽媽相信你不是故意的。下次要加油喲!”背地裡卻焦急地到學校找老師,詢問原因,讓老師多加教導。於是,為了讓母親不再擔心,我們從此不再貪玩。

  我們家現在好多了,爸爸外出打工掙了錢回來修了新房子,買了新傢具。可是,我的母親,這個苦慣了的女人依舊改不了辛勤勞作的習慣,還是每天那樣起早貪黑、那樣樸素自然。

  花兒感謝綠葉,綠葉的碧綠襯托花兒的嬌艷;小草感恩大樹,因為大樹的遮風擋雨小草長得碧綠蔥蘢;大樹感恩土地,因為土地大樹才有參天之姿,才能迎霜傲雪……。而我,感恩我的母親,她沒有美麗的容顏,沒有崇高的地位。她以她質樸的靈魂哺育了的成長,沒有她,就沒有我今天的一切。

  媽媽,您知道嗎?女兒在您的羽翼呵護下,好安全、好甜蜜。女兒願一生陪伴您,依在您的肩頭,沐浴在你溫情的懷抱。

  媽媽,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疏忽了對您的問候和關心。請原諒女兒的不孝。在母親節之際,我想真誠的對您說一聲:“謝謝你,我親愛的媽媽。”

  修文縣龍場鎮程關小學五年級:千紫荷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