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閱讀了《水滸傳》這部長篇小說,書中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的農民英雄形象,濃厚的生活氣息深深折服了我。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梁山好漢互幫互助,仗義疏財的精神品質。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君子形象,一對又一對君子之交。 

  這在《梁山好漢劫法場》一文中就足以體現:在江洲,宋江、戴宗即將被知府蔡九開刀問斬,梁山泊眾好漢以“義”字當先,捨生忘死去救宋江。一些人扮成弄蛇的乞丐,一些人扮成刷槍棒賣葯的,一些人扮成挑擔的腳夫,其他人扮成客商推着兩輛車子過來,將法場的東西南北四面全部包圍起來。在黑大漢李逵的帶領下,成功的救出了宋江和戴宗。但走了五七里路,遇上了滔滔一派大江,多虧張順等人的救助才使眾好漢化險為夷。為什麼宋江能逃過此劫?我想,不僅僅是因為他“孝義黑三郎”、“呼寶義”、“及時雨”等廣為流傳的美譽,更因為救他的好漢們是君子,宋江與他們是君子之交,這也是梁山泊英雄如雨、好漢如雲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我們的生活中,朋友有很多。然而,我們給他們許多好處和快樂,當我們真正遇到困難時,那些所謂的朋友有幾個能出手相幫?甚至還落井下石。 

  梁山泊好漢聚在一起,全憑忠、義二字,無論是名動天下的英雄豪傑還是雞鳴狗盜的潑皮無賴,在宋江的眼裡都是人才。 

  這讓我想起了“管鮑之交”。千百年來,鮑叔牙和管仲真誠相待結成的友誼一直被人們傳頌着。他們同《水滸傳》里好漢一樣震撼着我。 

  莊子有云:“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如醴。"的確,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水滸人,常懷一顆君子之心,交一個能幫助自己的真正朋友,同時,也要以真誠的心對待別人。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