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等上一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上一個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等上一個月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潘起佐

  生活中有許多人,購買東西過急,但是當我們買回來卻一點也沒有用,而且還不能退,只好把東西放起來。所以我們買東西要冷靜思考,不可衝動。

  買東西的原因有三種:一是物品打折便宜,我媽媽就是這樣的人。我家對面有一家水果蔬菜店,有的時候有一兩種東西減價,媽媽就買許多許多,一日三餐,最少要有兩餐吃買的東西,閉着眼睛都可以知道眼前的是什麼,弄得我們好沒胃口,卻也得無奈地吃下去。

  第二種是攀比,就如我班同學吧!買密碼文具盒,最先是我買的,大家看了都覺得好,最後我班絕大多數同學都買了,密碼是156,我班同學的文具盒也只有這個密碼,你說買這個文具盒有什麼用呢?材質是紙殼的,而且很貴,還不如買一個質量好的呢,倒使商店賺足了銀子呀!

  最後一種就是特別喜歡,但實際還不缺,多是當時喜歡過後就不喜歡了。有一次我和媽媽逛商店,媽媽看中了一條裙子,一百九十元,媽媽一穿覺得好看,就買了下來,可是到家后再穿,又覺得很土,就不穿了,現在還在我家衣櫃靜靜地躺着呢!二百元錢也就不翼而飛了。這不,錢物兩失。

  這些事例告訴我們,買東西要等,等一個月,想明白再買,如果不想買了,這時可以節省了一份錢,如果還進了新的樣子呢?不就更好了嗎?如果對此物依舊熱情不減的話,說明你需要,再買也不遲,同時也提醒我們以後做事也不要操之過急,要想明白再下決定。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等上一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上一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