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鼠開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叫“鼠國”的地方,由老鼠國王統治着。鼠國的鼠民們都在國王英明的統治下,過着安居樂業的生活。可是,這幾天有很多鼠民無緣無故的失蹤了。經過初步認定,是一隻自稱“黑貓警長”的大壞貓鼠民們捉走的。看着自己的子民一個個減少,國王實在看不下去了,就對自己的人民做了一次全國總動員:“兄弟們,咱們的朋友日益減少,我們慘不慘!?” 

  “慘!”  

  “誰是罪魁禍首?”  

  “老貓!”  

  “那誰去殺掉她呢?”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唉”國王嘆了口氣,說:“既然強攻不行,那我們就智取!馬上召集全國智囊團開緊急會議!” 

  會議場上,各種老鼠都來了,有政治家,外交家,還有野心勃勃的軍事家。他們都七嘴八舌的討論着怎樣才能保衛他們美麗的家園。“安靜!”國王敲敲小鎚子,說道:“現在,請愛卿們逐個講話。”一隻獨眼軍事家說到:“依我看今天軍事科技發達了,我們必須動用軍事的力量來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可以在洞口埋設炸藥和地雷……”

  “停!” 獨眼將軍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一隻胖老鼠打斷了。“我們的金錢有限,再說就算能買得起炸藥,也未必就一定能對老貓造成很大的傷害,最多能炸掉一點皮毛而已,你可要知道,那是一隻孤芳自賞的母貓,她光是在美容院每年就要花掉幾百萬,如果真的炸傷她的皮毛,她還不跟我們玩命才怪呢!” 

  這是國王看見有一隻小白鼠在一旁坐着,一直保持着思想者的樣子紋絲不動。國王敲了敲鎚子,見不見效,就拿起一把槍向天花板亂射一通,眾鼠們立馬規規矩矩的坐好了。“小白鼠,我看你沉思已久,一定有什麼好方法了吧?” 

  “國王陛下,我們可以在貓脖子上掛個鈴鐺。只要鈴鐺一響,我們就知道貓來了,不就可以從容的逃跑了嗎?”聽完后,所有的老鼠都歡呼雀躍 

  這時,有一個蒼老的聲音說:“那,由誰去掛鈴鐺呢?”一下子所有的老鼠都楞住了。他們都在思考一個問題…。

  他們都明白了:所有的好主意還必須要能施行,不可以只紙上談兵!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