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鼠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就一直深受貓的侵襲,眼看着老鼠死的死,傷的傷,數量是一天不如一天,日日刷新着記錄。僥倖尚存的老鼠整日提心弔膽,為之它們都苦惱不已。一天,鼠王決定在一個寬敞的老鼠洞里開一個集體會議,來探討一下對付貓的辦法。  

  第二天中午,老鼠們開會了。會議上大家各持己見,都認為自己的計策能行,到處都是爭辯聲。一隻獨眼鼠晃了晃腦袋洋洋得意地說:“我有一個主意,准行!我們去買幾條魚賄賂他們,叫他們不要抓咱們就行了。”一隻戴着眼鏡,看上去很有學問的老鼠自告奮勇地說:“不行不行。現在國庫資金緊張,我們連自己都吃不飽,哪裡有錢給他們買東西吃?我看呀,應該找一些大點的動物,比如老虎,嚇嚇他們,滅滅他們的威風。”去年的全國選美冠軍咪咪扭扭纖細的腰肢說:“你這個書獃子,也不用大腦想想,我們那麼小,還沒說話,就被踩成肉餅了。再說了,那老虎還是貓的親戚呢!”  

  接着大家又出了不少辦法,可都不行。大家都失望極了,正準備散去時,一隻小老鼠聽見鈴鐺的響聲,突然來了靈感。他眼珠子一轉,“嘿嘿”一笑,跳上桌子對垂頭喪氣的大伙兒說:“我有一個主意,不妨聽聽。我想,如果給貓帶個鈴鐺,貓一來,鈴鐺就會響。我們一聽見鈴鐺響就逃,不就行了?”大家一聽,頓時喜笑顏開,連連稱讚小老鼠聰慧過人。  

  大家都沉浸在喜悅的情緒中,但那隻最年長的老鼠卻例外,他緊縮着眉頭像是在思考什麼。他之前一句話也沒說,這時他卻走到人群中間,嚴肅地說:“那麼請問鈴鐺由誰去掛呢?”頓時,空氣像凝固了似的,大家都面面相覷,誰也不敢出聲。 

  周密的計劃並不等於成功,得能實踐才行,可不能紙上談兵! 

  (指導老師:祝建敏)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