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松 

  樹 

  我的家鄉是小興安嶺五營區,這裡也是紅松的故鄉,生長着許多高大挺拔的紅松。松樹的樹榦黃中泛紅,因而叫紅松,樹皮是紅色的,內皮是紅褐色的,一般的紅松高30多米,葉子是針狀的,五根紮成一束,所以這種樹也叫五針松。 

  松樹的生命力很強,它的種子只要落到有泥土的地方,就會慢慢地生根發芽。秋天,幾陣秋霜之後,別的樹的樹葉都掉光了,唯獨松樹依然站在那裡,一點針葉都沒掉。冬天來了,紛飛的雪花落在樹上,松樹還是那樣挺直的站在那裡,那樣蒼翠,那樣的偉大,在百花凋零,萬木蕭疏的寒冬,雪壓青松,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因此才有人讚頌“冬雪寒梅不老松”。松樹的壽命也很長,他的年齡是 500歲到800歲之間,它是樹裡面年齡最長的老壽星。所以人們為老人祝壽是常用“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松鶴延年”這樣的春聯、壽詞。 

  松樹的用處很多。松樹結下來的松籽仁可以增加我們身體的營養。樹榦是優質木材,用途廣泛,就像老舍說的那樣:大致礦井,鐵路;小至桌椅,椽柱,人們的生活中到處都能看見它的身影。松樹的嫩葉、汁榨出的油叫松香,它可以當藥材使用,它也是香水的原料。把樹根做成根雕,因為每一棵松樹的根是不一樣的,所以,製作成的根雕也是千奇百怪,巧奪天工,,無一雷同。還有松樹上的皮可以切成橢圓形的,用鑷子一片一片地粘上,粘成小鳥、老虎等裝飾色,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 

  松樹的全身都是寶,它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為我們人類服務。難道我們不應該向它們那樣不求索取,只是給予嗎? 

  我願做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樹。

您正在瀏覽: 松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