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都是媽媽給我做飯。今天正好媽媽去阿姨家拿東西,我終於有機會展示一下我的手藝了。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盛了兩杯米,在水龍頭上接了些水,泡了泡,再把水倒出來,反覆洗了兩次,才加水把米放在電飯鍋里煮。

  在煮飯的時間裡,我開始炒菜。先做個雞蛋餅吧。我拿起一個雞蛋,毫不猶豫地在碗邊上一碰,結果“出師不利”,一半在碗里,一半掉到了地上。只好再來一次。這下我可學聰明了,先把雞蛋輕輕地碰一條縫,再迅速地移到碗中間,輕輕地打開蛋殼,蛋就像瀑布似的流了下去。接着,我有放了些鹽,蔥花,味精,和雞蛋一起攪拌均勻,再往鍋里放些油,點上火,等鍋里的油開始熱得冒泡泡了,再把雞蛋放進去,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雞蛋就煎好了。

  第二道菜是炒青菜。我先拿上一把青菜,把它們一片一片地放進水裡,洗乾淨后,再用刀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入鍋后,放上鹽和辣椒,用炒鍋翻來翻去,不過多久,就炒好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桌上炒好的菜,高興地說不出話了。“嘗嘗我的手藝吧。”媽媽用筷子夾了一口吃起來,一邊吃,一邊豎起了大拇指:“嗯,不錯!”

  我學會了做飯,雖然沒媽媽的味道好,但也是不錯的。如果你來我家做客,一定要嘗嘗我的手藝哦!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