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星期天,上午我去同學家做作業,中午回到家,見媽媽不在,去廚房看看,唉,媽媽還沒有做飯呢!我不由地摸摸餓癟的肚皮,這時,忽然一個念頭閃現在腦海中:我已經十一歲了,也該學會做飯了。 

  我脫掉外套,戴上媽媽平時用的圍裙,來到廚房,心想,該做什麼飯呢,就做燜大米吧,因為我以前曾經看媽媽做過這種飯,相對來說簡單些。我拿出一個碗,裝滿大米,倒在一個盆子里,學着媽媽的樣子,將大米淘凈后,按照一碗米兩碗水的比例到入電飯鍋中,然後接通電源,把電飯鍋開關調到煮飯檔。 

  接下來我準備炒菜。炒什麼菜呢?我打開冰箱,看到有幾個青椒和一些肉,那就做青椒炒肉吧。我回想着媽媽的做菜過程,拿出三個青椒,先放到水裡洗乾淨,然後掰成小塊,放到盤裡,又把肉切成小塊,然後又切了些蔥、姜、蒜,一切安頓好了,我把炒鍋放在電磁灶上,打開電磁灶開關,然後在鍋里倒了些油,沒多久,就聽見“滋滋”的聲音,油熱了,我趕緊把肉倒進鍋里,用鏟子不停地翻炒,等肉變色了,我又放入些蒜和姜,隨後又放入青椒,不停地上下翻炒,熟后,又放入一些醬油、鹽、味精,哈,可以了,我關了火,把蔥末灑在上面,品嘗一口,呵,不咸不淡正好! 

  我打開電飯鍋一看,大米也熟了!我盛出三碗大米,把菜舀在盤子里,擺在桌上,這時爸爸媽媽正好回來了,媽媽一看桌上,吃驚地問:“這是哪來的?”“我做的呀!快嘗嘗吧!”我沾沾自喜地說。“是嗎?看來XX長大了,都能替媽媽做飯了!”媽媽笑着說。爸爸拿起筷子,夾了點菜放到嘴裡:“不錯不錯!好吃!”看着爸媽那高興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做這頓飯,讓我明白了平日里媽媽做飯的辛苦,懂得了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我以後要在媽媽做飯和做家務時多多觀察、學習,多幫爸媽幹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