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媽媽問我:“你今天怎麼要和我一起來買菜呢?”我不好意思地說:“媽媽,我看你做飯很有趣,想跟你學做飯。”媽媽聽后很高興地笑了。 

  我們走進菜市場,媽媽到了一個賣魚的地方,買了一條鯽魚,然後賣了一些花甲。我們還買了許多菜,反正我覺得夠我們吃上一天啦! 

  到了中午,我跑到廚房,跟媽媽要求今天我來做飯。媽媽答應了。於是,我將鍋洗乾淨了,再找出菜板放好,把鯽魚從袋子里拿出來。可是,這魚跟我作對,我怎麼抓也抓吧穩,不過最終還是被我降服了。之後,我從刀架上拿出一把到,學着媽媽的樣,把魚鱗給刮乾淨,再用刀面把魚敲死了,並左手提着魚按在菜板上,正準備動刀時,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兒子,要先把魚頭切下來,再把魚剖開兩半。”“噢”我按照媽媽的指示做了,並把魚切成一塊塊的。 

  我切好魚后,又切了些姜蔥蒜等作料,然後就把鍋子架起來,往裡面倒了些油。不一會,再媽媽的提醒下,我手忙腳亂地把魚倒進了鍋里,看到魚塊在油鍋里發出“滋滋”的聲音,忘記該幹什麼了,這時媽媽提醒我:“快用鏟翻動魚塊!”馬上我就按着媽媽的指令完成,還好,沒有燒焦,不然可得吃了。這道魚總算是在媽媽這大廚的指導下完成。我偷偷地嘗了下,味道還行! 

  接着我又跟着媽媽學做了醬牛肉、手撕包菜,還做了一個三鮮湯。當我把菜端上桌時,也不禁流下了口水。 

  吃飯時,我吃得特別多,自己做的就是香!今天我學會了做飯,嘿嘿,心裡總有股成就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