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做飯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楊陳宇

  放假了,下午回到家,剛進門,就聽見“嘩啦啦”的流水聲。原來,媽媽正在淘米做飯。我想:媽媽每天都要上班,回到家裡還要洗衣服、做飯,多辛苦啊!我都12歲了,怎麼能不為父母承擔一些家務活,減輕父母的負擔呢!我不能再當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公主了。

  於是,我放下書包,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該幫父母做事了,讓我來做飯吧!”媽媽臉上浮現出一絲驚喜的神情,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媽媽不累,去做作業吧這些事我做!”我央求媽媽說:“不,我要做嘛!”經我再三請求,媽媽終於同意讓我做飯。

  我高興的來到水池邊,仿照媽媽以前淘米的樣子,先把米淘好在上水,放進電飯煲里,插上了插銷。我看菜板上有半邊雞,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切好了雞,打開油鍋放油,把雞放進去,不停地翻動。我一會放鹽,一會放辣椒,只要是調味品,我都往鍋里放。待我夾起一塊雞肉放進嘴裡一嘗,才知道又咸又辣,難吃極了!於是我把炒雞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放調味品要根據菜的品種所需的味道放調料。”“哦,原來是這樣。”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又重炒了一盤雞和兩盤紅菜頭。這是,爸爸下班回家了,我盛起兩碗飯,遞給爸爸媽媽,又給他們夾了我炒的雞,爸爸吃了一口,高興的伸出大拇指,說:“女兒炒的雞真香!”媽媽也誇:“女兒長大了,會煮飯做菜、幹家務活了!”我的心裡甜滋滋的,這才明白勞動最光榮。

  這真是: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做飯的樂趣!

  指導教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