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媽媽教我做飯,媽媽說:“我們先燜大米吧!”我說:“好!”

  媽媽叫我先用碗盛上一碗大米,再把大米淘洗乾淨,媽媽還提醒我大米和水的比例是1:1,最後把大米倒在電飯煲里,按下“煮飯”,等上四十分鐘就好了。

  在等的過程中,我想:炒什麼菜好呢?我看了看地下堆着的菜,就炒土豆吧!我趕忙把媽媽叫過來,告媽媽說:“媽媽,今天你教我炒土豆絲吧!”媽媽說:“要準備好土豆、青椒、鹽、醬油、醋等配料,然後你先把土豆皮削了,接下來我教你怎麼做。”我按媽媽說的把所有的配料準備好了,然後把土豆皮削掉,慢慢的切成條。媽媽說:“倒上適量的油,把土豆放進去,一定要慢點放,以免油濺到身上,過一會把配料慢慢的放進去,如果不確定鹽放多少的話,就一點一點得放,知道了嗎?”我說:“知道啦!”

  不一會菜炒好了,“真香啊!”我不由的感嘆道。我把大米蓋掀開,一股大米的清香飄了過來,我叫姐姐過來吃飯,姐姐也說:“真好吃!”最後,那一大盆土豆菜吃的“盆光碗盡”,“自己做的飯就是香啊!”我拍着肚皮說。

  我終於學會了做飯!下一次我還要做飯,我要炒好多好多的菜:青椒炒肉、西紅柿炒雞蛋、燒茄子……我都要一一學會它們!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