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做飯

  記得在我十歲的時候,看見同齡的孩子能為家裡做飯,可我卻不會做,為此我感到很難過,就下決心一定要學會做飯。

  有一次,我自己在家,家人都去干農活了。我就想試一下做飯。首先,我把米放到高壓鍋里去,放一點水把米淘一下,再放一些水,然後就放到沼氣爐上,打開火。做完這些我就去玩了,跟小夥伴玩了大約幾分鐘的時間,我就跑回家來了,因為我怕飯燒焦了。當我回到家,鍋里的水還沒沸呢。我就一直坐在旁邊等着,可是剛沸了2分鐘,我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焦味。我不知道是什麼燒焦了,用鼻子在屋子使勁地聞着,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焦了。可是漸漸地,味道越來越濃,我才突然明白是我的飯糊了。我馬上跑到沼氣爐旁,急忙把火關掉。等鍋里的氣拍完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鍋蓋,一股焦味撲鼻而來,飯全黑了。我怕媽媽知道后罵我,就把飯倒到廁所里去,把鍋洗乾淨。

  媽媽去做工回來后做飯,她也沒有發現我剛才做過飯。我就趁機問媽媽做飯的要訣,媽媽詳詳細細地告訴我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這時 我才明白,原來我放的水太少了。

  後來有一天,我又趁着家人去做工的時候,偷偷地做飯。這一次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訓,這次我按媽媽教的,讓水和米的比例是1:2,水沸了5分鐘后就關火,等到氣排完后,我就打開鍋蓋。啊,好香啊!我急忙那碗盛來吃……就跟大人做的一樣好吃。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我終於學會了做飯,真是太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