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動物們一生下來就必須很快地學會它的第一種本領,就是奔跑。因為動物學會了奔跑,才能躲避敵人的攻擊。人也不例外,因為人活着的第一個需要就是吃飯,所以,人們必須掌握一個本領--做飯。我就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學會了做飯。

  每次看到媽媽做飯,我的手都痒痒了。我曾經多次向媽媽請求讓我做飯,大概是怕我被燙着吧,每次她都找一些借口拒絕我的請求。終於有一天,機會來了!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我一進門就看見媽媽像往常一樣蒸好了米飯,洗好了菜,正在準備炒菜呢。正在這時,電話響起了清脆的鈴聲,媽媽迅速拿起電話,只聽見媽媽說:“好,馬上來。”說完就掛了電話,邊換鞋邊對我說:“有點兒事,我要去一趟辦公室。”說完就走了。我邊看書邊等媽媽。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不知不覺地,肚子已經開始唱空城計了。忽然,一個念頭在我腦海里閃過,何不趁媽媽不在,我來試試呢。說干就干,我連忙把天然氣灶打開,把鍋放好。應該先放什麼呢?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猛然發現鍋已經開始冒青煙了。看來沒時間讓我考慮了,我手忙腳亂地把捲心菜倒進鍋里。頓時,一股熱氣向我撲來,嚇得我後退了幾步。過了一會兒,我鼓足了勇氣,拿起鍋鏟在鍋里胡亂鏟了幾下。天啊!菜上已經長了一塊塊的“黑斑”了。我慌忙關上火,把捲心菜盛進了碗里。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應該先放油。下面要做第二道菜--番茄炒蛋,這次就有經驗了,先放油,等油冒了青煙,我先把攪好的蛋倒進了鍋里,炒上一會兒,再把番茄倒進去。咦?怎麼菜里有大量的黑點兒呢?反正鍋里的東西不會不能吃,我邊想邊把菜盛進了碗里。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經站在了我的背後了,還驚喜地說:“這麼能幹,把菜都炒好了。”我趕緊把媽媽推出廚房,讓她坐在餐桌前。首先把炒捲心菜端給了媽媽,媽媽看了看,鼓做驚奇地說:“這道菜應該是炒黑菜吧?”我又把番茄炒蛋端上去,媽媽嘗了一口,風趣地說:“我平時炒的番茄炒蛋是雙色的,你居然能炒成三色的!”大概是媽媽為了照顧我的面子吧,還是把桌上的菜都吃光了。媽媽還給我做的菜做了一個“很高”的評價:“就你這水平,開個館子不虧得你傾家蕩產才怪!”

  有了這次經歷,媽媽也對我有了信心。經過媽媽手把手的指導,我終於學會了做飯。不過,你如果想吃我炒的三色番茄蛋可就沒希望了!

  車站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