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許多本領,可是有一樣——不會做飯。媽媽整天對我說,“你呀,都長這麼大了,還不會做飯,將來怎麼辦?”我總是不耐煩地說:“明天,明天我就學會了!”就這樣日復一日,我始終不會做飯,直到有一次…… 

  那天,我一個人在家,眼看到了中午,誰都沒有回來,對了,媽媽不是一直說我不會做飯嗎?咳,我讓媽媽看看,我到底會不會做。 我不由地想起了那次在小姨家,沒做好,最後還是小姨幫了忙……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害怕起來,不過,為了證明我已經長大了,我便鼓起勇氣,走向廚房…… 

  該怎麼辦呢?我對這廚房乾瞪眼。我打電話請教爸爸之後,趕緊把步驟記在紙上,看着這一大長串的事,我心裡直哆嗦,還好有上次的一丁點經驗,對着紙條,我先把鍋放在煤氣灶上,開火,等鍋里沒水后,便小心翼翼地把油倒進鍋里。呀,糟了,做什麼菜?手忙腳亂,竟忘了關鍵的事,對了,媽媽不是說吃西葫蘆嗎?我找來西葫蘆切好,準備到進鍋里,可是我犯了難:以前看着媽媽做飯, 只要媽媽一把菜放進鍋里, 我就會把耳朵堵住,那聲音可有點大!正在我猶豫的時候, 爸爸回來了,我以為我找到救星了,誰知爸爸不但不幫忙,竟然說我膽子小。為了證實我有能力, 我這回“豁出去了”。我右手拿着菜刀,左手幫右手把菜推到刀子上,走到離鍋前幾十厘米的地方,身子往前傾,把菜迅速到進了鍋里,與此同時,鍋里發出了噼里啪啦的聲音。我趕緊收回胳膊,生怕油點兒濺到我的手上,可手是沒有濺着,我心愛的衣服卻成了卻當了“替罪羊”。此時此刻,我也顧不上我的衣服了,拿起鏟子,把西葫蘆來回翻炒,出鍋前,放了一點醬油、鹽,便盛進了盤子里。 

  雖說,這次味道並不怎麼樣,但是,是我自己乾的,爸爸媽媽誇獎了我,這比什麼都高興!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