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巫婆村(1)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巫婆村(1)_3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得得9

巫婆村(1) 標籤:巫婆作文

她們有的住在山腳下,有的住在山腰上,有的住在山頂上,還有的,住在山背後……

 火巫婆沒有房子住

  巫婆們多半都有自己的木頭房子。不過也有的巫婆是沒有房子的,沒有房子住,很不舒服吧?那倒不一定,你看看這個火巫婆,她就是不住在房子里的。

  火巫婆有一個紅臉膛,胖鼓鼓的,穿一身短短的袍子。

  她沒有房子,她就住在一棵大樹底下。

  本來,她倒不是沒有房子的。有一天,忙巫婆從她門口經過,火巫婆喊她進屋坐坐,忙巫婆只顧忙着趕路,沒有聽見,火巫婆就發火啦,她的火氣太大啦,她發的大火一下把房子給燒着了。

  忙巫婆發現大火,趕快跑來幫忙救火,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後來,村裡的好巫婆、憨巫婆、香巫婆她們,當然,還有忙巫婆,都來給她幫忙,又蓋了一個木頭房子。可是沒過多久,火巫婆又為一點點小事情大發脾氣,把房子給燒得精光,只剩下幾塊木碳,她自己的袍子上,也燒出來許多洞洞眼。

  房子又沒了,火巫婆真是氣壞啦,她跳着腳大喊大叫,“氣死我啦!氣死我啦!我再也不蓋房子住啦!”

  從那以後火巫婆就住到大樹底下去了。

  睡在大樹底下會不會很冷?不,一點都不冷,火巫婆覺得很舒服;要是下雨了呢?那她就覺得很涼快;要是下起雪來了呢?火巫婆就拿雪當被子來蓋,“瞧哇,世界上,誰也不會有我這麼暖和的被子啦!”火巫婆高興起來,說話就是這個樣子的。

 酸巫婆在家裡數牙

  酸巫婆年紀並不大,也沒有生病,可是她的牙一個接一個掉掉了,好可惜。

  酸巫婆只要一看見人家有了什麼好東西,遇上什麼好消息,碰到什麼高興事,她就酸得牙疼,然後她就羅嗦起來,“哎喲喲你怎麼這麼高興哪?憑什麼叫你有這樣的好事啊?……”

  她越發羅嗦,心裡就越發酸,心裡越發酸,牙就越發疼,“哎喲喲我怎麼就這麼倒霉哇,一點好事情也沒有,還盡鬧牙疼,哎喲喲……”

  酸巫婆的牙疼得一個接一個掉掉啦。

  她倒霉的事還不止這點哪,因為人家都不喜歡聽她酸溜溜的話,就越來越不愛理她啦。

  沒人理睬酸巫婆,她只好一個人獃著。一個人獃著很無聊啊,酸巫婆為了消磨時間,就對着鏡子數嘴裡的牙,可是數來數去,就只有一顆牙了!

  酸巫婆嚇得跳了起來,“哎喲喲,這是怎麼啦?”

  她捂着腮幫子苦苦地想,“……哎喲喲,是不是我酸得太厲害啦?心裡老是發酸,老是說些酸溜溜的話?沒完沒了,真讓人討厭,連我的牙都討厭我,一個個離開我啦!哎喲喲……”

  唉!心裡真是怪難受的。

  不過現在,酸巫婆再碰到別人有了什麼好事,她就拚命捂着嘴巴,不說話,不讓酸勁兒冒上來,當然啦,也為了不讓最後一顆大牙掉下來。

  

  香巫婆白費勁

  香巫婆白白的,香香的,她的後院種滿了香花香草,她要讓全世界都香起來。這個想法真不錯。

  香巫婆這天起床來,要實現她的理想,讓全世界都變成香的。不過,全世界也許太大了,那,至少,要讓全巫婆村香起來。

  她采了後院最好的香草,準備給鄰居們一家家送去。不過,許多巫婆一聽到消息,都等不及了,主動上門來要香草。

  “真好真好!”香巫婆高興地說,“這樣就不用我翻山越嶺啦!”

  但,並不是所有的巫婆都來要了香草,最起碼,臭巫婆沒有來。

  “不行,我得給她送去!全世界就數她那兒最需要香草了。”

  雖然香巫婆最怕臭氣,可還是翻山越嶺趕到了臭巫婆家,她鼓足勇氣走進臭巫婆的院子,正要開口,卻“咕嚨嗵”,一頭栽倒在地,給臭氣熏昏了過去。

  臭巫婆聽見聲音跑出來,嚇了一跳,這可怎麼辦?她喊香巫婆,搖香巫婆,對着嘴巴給她做人工呼吸,她越忙活,香巫婆越是醒不過來。

  臭巫婆急得去向好巫婆求救,兩人一起把香巫婆抬回了家。

  可香巫婆還是不醒。這時好巫婆舉起一根香草擋住鼻子,對臭巫婆說,“你快點回家吧,你一回家,她就會醒的,我保證!”

  臭巫婆聽了這話,才放心走了。

  她一走,香巫婆就醒來了。不過,她以為自己還在原來的地方,真是高興極了,“我成功啦!”她說,“臭巫婆家終於變香啦!我的理想實現啦!”

  壞巫婆的新打算

  壞巫婆覺得,做個壞巫婆是一件好事情,因為她總是可以蠻不講理,自私自利,還一點都不用難為情。她打算永遠做一個壞巫婆。

  壞巫婆一個人佔一個山頭。她宣布,這座山就是她的,誰也不許摘她山上的果子,不許砍她山上的柴,不許喝她山上的泉水,不許用她山的上的木料……

  但她自己吃的喝的用的,都要從別人住的山上弄來。

  壞巫婆總怕別人也像她那樣,來弄這座山上的東西,她一天到晚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心情很不好,弄得臉上陰沉沉,嘴角掛在那兒,好像墜着兩個秤砣。

  有一天,她決定,要把山上所有的好東西都弄進家裡收起來,這樣,就沒人能碰到它們了。

  說干就干,壞巫婆有很大的壞本事,她一夜間就連根撥光了山上所有的樹,用巫法把它們縮小了,藏在自己床底下。

  她還計劃,第二天把山上的泉水全部接到她那口可以變大變小的缸里,讓誰也喝不到,除了她自己。

  誰知,當天夜裡下起了暴雨。

  因為山上沒有了樹,沒有樹根來牢牢抓住泥土,泥土石塊滾粥一樣不斷流下來,衝下來,壞巫婆連房子帶人都被衝下了山。

  第二天,巫婆們發現,壞巫婆一頭一臉的爛泥巴,坐在山腳下發獃。她們紛紛來幫她,給她地方住,給她東西吃,還問她冷不冷,問她熱不熱。

  現在,壞巫婆打算考慮一下了,她是不是還要永遠做一個壞巫婆。

  饞巫婆不怕辛苦

  饞巫婆有一個大嘴巴,這個大嘴巴一是用來笑,二是用來吃東西的。

  不用說,饞巫婆還有一個好鼻子,無論什麼時候,離得有多遠,只要哪個巫婆家做了好吃的,她都能聞到,都會翻山越嶺趕去吃。

  她一邊走一邊說,“一共兩塊甜糕……”走着走着,又說,“不好,香氣少了,只剩一塊了!”她就加快了腳步,“糟了糟了,只剩半塊了……還剩兩口……一口……”

  等她趕到糖巫婆家裡,最後一口甜糕剛剛被糖巫婆咽下去。

  “真掃興啊!”饞巫婆一屁股坐在糖巫婆門檻上,“都把我聞累死了,還一口沒吃着!”

  幸好,糖巫婆一見她來,又笑咪咪地做兩塊甜糕,給她吃,再做兩塊甜糕給她帶上,最後再做兩塊,給她第二天吃。

  饞巫婆這下又笑開了她的大嘴巴。

  後來,她就帶上四塊甜糕走在了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忍不住了,先吃掉一塊,接着再吃掉一塊,過一會兒,熬不住,又吃掉一塊……

  等她到了家門口,四塊甜糕已經全部下肚。

  所以饞巫婆很不滿足,她一回家就打開窗子,伸頭出去聞聞,這回,又有誰家在做好吃的哪?

  哦!這回是咸巫婆在蒸包子。

  好,饞巫婆笑開了大嘴巴,她又要翻山越嶺去啦。

  精巫婆襪子上有洞洞

  精巫婆長了兩個眼睛,當然嘍,誰都長了兩個眼睛。

  但是,精巫婆的眼睛一分鐘能轉948下,骨碌骨碌骨碌骨碌……,這是誰也比不了的。

  精巫婆常常去找憨巫婆,對她說,“如果你給我一隻鵝,我可以給你兩個雞蛋,這可是兩個圓滾滾的雞蛋啊,難道你不喜歡嗎?”說話間她的眼睛已經轉了1755下

  憨巫婆說,“你就把鵝牽去好啦。”

  她總是用這種辦法佔人便宜,所以三天兩頭到憨巫婆家去,看看又有什麼新便宜可占。

  “如果你給我一個雞蛋,我可以給你兩片樹葉兒,這可是兩片又青又綠的好樹葉兒啊,難道你不喜歡嗎?”

  “如果你給我一件袍子,我可以給你兩隻襪子,這可是兩隻有洞洞眼的襪子哦,難道你不覺得很時髦嗎?”

  “如果你給我一隻小貓咪,我可以給你兩隻大老鼠,這可是兩隻很精的的大老鼠哦!難道你……”說話間她的眼睛又轉了3562下。

  結果,她抱着小貓咪美滋滋地回家去了。

  不過呢,兩隻大老鼠覺得憨巫婆家沒什麼好東西,住着不舒服,因為這裡的好東西都讓精巫婆給換去了。於是它們又要逃回去。

  小貓咪呢,也不喜歡從早到晚給精巫婆守住老鼠洞,不給吃又不給玩,它也溜了回去。

  半夜,兩個大老鼠回來,高興得到處亂竄,乘着精巫婆睡覺,又咬破了她的腳後跟。

  現在,精巫婆又多了兩個有洞洞眼的襪子。

您正在瀏覽: 巫婆村(1)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巫婆村(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