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巫婆村(2)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巫婆村(2)_2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巫婆村(2) 標籤:巫婆作文

倔巫婆最不喜歡出門,她總是繃著嘴巴說,“我就呆在巫婆村,哪兒也不要去!”

  別的巫婆出遠門時,想請倔巫婆一道,但是請她,拉她,拖她,都沒用,不去,就是不去。

  不過有一天,外面回來的巫婆說,有的地方啊,沒有山,也沒有樹,只有好大的沙漠,滾滾黃沙,上面連根草都沒有。

  倔巫婆一點也不相信,人家越說,她就越是不信,“不會的,不會的,哪裡會有不長草的地方?真是胡說八道!胡說八道!”而且,為了證明她說得對,倔巫婆第一次走出了巫婆村,她要把全世界都走一遍,看一遍,然後回來報告大家,根本就沒有什麼沙漠。

  走啊走啊,走啊走啊……,累得骨頭都快散架了,也不肯停下來,當然嘍,這才是倔巫婆嘛。

  既然她這麼倔,那麼她最終還是看到了沙漠。

  黃沙滾滾的沙漠啊,倔巫婆又失望又生氣,世界上真的還有這麼荒涼的地方!她一點也不想看下去了,掉頭就走。

  “可是,幹嗎不把沙漠變成綠色呢?”她又停下了,“等它變綠了,我再回去也不遲嘛。”

  於是,倔巫婆開始種樹,在沙漠上種樹太難了,但是倔巫婆,她打算做的事,就一定要做下去,種啊種啊種,種啊種啊……,她頂着火一樣的太陽,漸漸種下一片綠蔭。

  不過,她自己卻越來越支持不住,到後來,被太陽烤乾了。但倔巫婆死了也不肯倒下,她腳下長出根來,變成了一棵倔樹。

  倔樹越長越大,濃蔭向四面散開,她一心要蓋住沙漠。誰想拔掉她,挖掉她,她都紋絲不動,不走,就是不走。

  現在,倔樹已經忘記了巫婆村,要是你跟她提起,她一定會說,“不會的,不會的,哪裡會有什麼巫婆村,真是胡說八道!胡說八道!”

  臟巫婆的家 

  世界上有喜歡乾淨的人,也有喜歡不幹凈的人,比如臟巫婆。

  臟巫婆倒不懶惰,她還挺喜歡打掃房間呢。

  不過,她的房間當然是越打掃越臟,襪子掛在天花板,毛巾塞在床底下,蛋糕放在被子里,鞋子擱在鍋蓋上……

  這天,她做了一碗炸醬麵,吃着吃着,吃得滿臉都是,湯汁流進脖子里,又從腳後跟淌出來。

  吃到一半,炸醬麵打翻了。臟巫婆趕快用抹布來擦,擦得一桌子都是炸醬麵,接着她還擦地板,擦了一地炸醬麵,最後,她用擦地板的抹布擦擦嘴。

  好了,臟巫婆很滿意。

  吃飽了,要睡覺。臟巫婆睡着的時候,她的小貓跑來舔她的臉,因為她臉上有麵糊糊,有豆瓣的味兒,有香蔥的味兒,小貓把臟巫婆的臉、還有她的床、她的桌子、她的地板都舔得乾乾淨淨。

  臟巫婆醒來的時候,一臉的不高興,因為到處都那麼乾淨,她一點也不喜歡。

  到了給小貓餵食的時間,臟巫婆氣乎乎地板著臉,煮粥給小貓吃。

  誰知小貓已經吃飽了炸醬麵,一口也不想吃,還打翻了滿滿一盤粥,東跑西跑,弄得房間里到處都是。

  這下臟巫婆卻不板臉了,她光着腳踩在稀粥上,溜過來,溜過去,像溜冰一樣開心。

  懶巫婆沒有了

  你一看就知道,懶巫婆很懶。可是像她這樣的懶人,你一定還沒見過。

  太陽出來了,懶巫婆還在睡大覺,她睡呀睡呀睡眠,同直睡到中午,睡呀睡呀睡,一直睡到下午,睡呀睡呀睡,一直睡到晚上,這才睜開眼睛,“哦喲,天還沒亮哪,”她打了一個大哈欠,接着往下睡。

  不過這時,忙巫婆在門外喊,要她一起去采板栗,“板栗熟透啦——”

  “嗯,熟透的板栗最好吃,”懶巫婆在床上想,“不過,采板栗,那太累人啦!”於是,她假裝沒睡醒,理也不理忙巫婆。

  雖然肚子很餓,懶巫婆還是又一次睡著了。

  忙巫婆無可奈何,一個人采板栗去了,回來時,匆匆忙忙在懶巫婆門前留了一捧,她知道懶巫婆懶得不可救藥。

  懶巫婆,睡呀睡呀睡,睡呀睡呀睡,睡呀睡呀睡,也不知道睡了多少天,睡了多少訛夜。

  這天,她實在太餓太餓太餓,終於餓得醒過來。這下,得出去找吃的了,可是,她的門,怎麼推也推不開,原來,門口的板栗樹已經長成了一個大樹,把門給擋住了。

  不過,幸好懶巫婆已經餓得又瘦,又小,又癟,像一根乾草棍兒,她很容易地就從門縫兒鑽了出去。

  出門一看,樹上結滿了板栗,可是,要爬上去摘,那該多累呀,“算了,我還是到忙巫婆家去看看吧,在那兒,她會把煮好的板栗放在盤子里給我吃。”

  糟糕的是,忙巫婆已經不認識她了,“什麼?懶巫婆?她還在家睡大覺呢,你這個人,一定是騙子!”她們理她,也不給她點吃的。

  現在,懶巫婆餓得頭暈眼花,餓得渾身輕飄飄,看樣子,只有到附近的糖巫婆家試試了,也許,她那兒還有點吃剩的糖糕呢,可是,走路也太累了呀,她就央救風兒,把她吹過去。

  風就把懶巫婆吹上天啦,她讓風兒托着,吹着,又睡著了,到了糖巫婆家上頭,也沒叫風停下來。

  她在風中飄呀飄呀,餓得越來越輕,越來越瘦,越來越癟,越來越小……

  結果,懶巫婆就這樣餓得沒有啦。如今,人們再也找不到她啦。

  咸巫婆有一個小海

  咸巫婆瘦巴巴的,像一把老腌菜,她做什麼事都津津有味。

  咸巫婆院子里有一個小海,藍藍的,鹹鹹的,颳起風來,還有小海浪小海濤,一條小鯨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小海里的水,提出一桶,自己就滿上來一桶,怎麼也提不完。

  你看咸巫婆,就用小海里的水曬鹽,來做腌菜,一面做,一面嘗,嘴裡嚼個不停,她的院子里,到處都掛着、攤着她的老鹹菜,她做得可起勁啦。

  咸巫婆的鹹菜都鹹得要命,她拿着鹹菜去送人,別人都不肯收,它們太咸了,沒人吃得下。

  除了做鹹菜,咸巫婆還喜歡出去賣海水,“賣小海來——賣小海——”她津津有味地吆喝,“一勺海水,做一個小海——”

  小海不像鹹菜,小海很受歡迎。

  很多小孩買一勺海水回家,在院里挖個坑,一勺海水倒下去,它就漲呀漲呀,一直漲滿了坑,變成小海,孩子們都喜歡小海,也喜歡聽到咸巫婆的吆喝。

  不過,這幾天,咸巫婆的吆喝聽不見了,因為天特別熱,100年都沒這麼熱過,太陽把什麼都晒乾了,連同咸巫婆的小海,小鯨魚也沒剩下幾口氣了。

  咸巫婆真難過,她一天到晚坐在幹了的小海邊,念念叨叨,念念叨叨,希望小海水再冒出來。

  可是,小海水怎麼也冒不出來,哦喲咸巫婆好傷心,她傷心得哭起來,哭啊哭啊哭啊,眼淚流啊流池流啊……

  不過,咸巫婆只哭到一半,就不哭了,不僅不哭,她還笑起來,因為,她的小海,已經給眼淚填滿了。

  小海小海,苦苦的,鹹鹹的,一陣風來,還有小海浪,小海濤,小鯨魚活過來,在小海里游來游去。

  咸巫婆又開始津津有味忙起來。

您正在瀏覽: 巫婆村(2)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巫婆村(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