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巫婆村(5) 4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巫婆村(5)_4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200字  編輯:得得9

巫婆村(5) 標籤:巫婆作文

要是你在路上碰到牛巫婆,她準會對你一笑,露出一嘴大金牙,晃得你睜不開眼睛。

  只是,牛巫婆剛一笑完,馬上就跑了。這可真奇怪。

  牛巫婆喜歡讓人家說,“啊——,牛巫婆真富呀,她的牙齒都是金子的!”

  她的屋檐下,總是掛着一塊肉皮。吃過泡飯鹹菜,她就要用肉皮抹一抹嘴唇和下巴,讓它們變得油光光,然後再出門。

  這樣人家就會說,“啊——,牛巫婆,你的嘴巴這麼油,你一定吃了好東西啦!”

  牛巫婆每天要出九次門,每次出門都要換衣服,每次換的都不同,可她也沒幾件衣服啊。牛巫婆就把每件衣服反過來穿一次,把窗帘披着當衣服,把被單披着當衣服,把……

  實在換不出花樣,她就把鐵鍋當帽子戴在頭上,“這是真正的時裝!”她說。

  這麼做,也是為了讓人家說,“啊——,牛巫婆的衣服真多呀,真多呀!”

  為了讓人家羨慕,牛巫婆天天想辦法,出新招,這麼一來,她就把好多真正的巫術給忘了。

  不過,有一個巫術,牛巫婆永遠也不會忘:只要看見一堆牛糞,她就能把它變成黃金。

  牛巫婆最愛做的事,就是用牛糞變的黃金塗抹牙齒,弄成一嘴大金牙,晃得人睜不開眼睛。不過,這個巫術持續的時間很短,黃金很快就要變回牛糞的。

  所以,牛巫婆呲着大金牙對人笑過後,馬上就得跑,她跑得可真快呀,一溜煙就回到家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刷牙,當然啦,牛糞是很難刷的,得足足刷上五個小時,才能把牙齒刷乾淨。

  牛巫婆刷呀刷呀,難受得不得了。不過她覺得,為了讓人家看到她有一嘴大金牙,這麼難受也是值得的。

  霉巫婆的房子

  霉巫婆本來一點也不霉,她是一個聰明的巫婆。

  她蓋的房子,下面,有一個地下室,上面,還有一個閣樓,真是很好。

  別的巫婆看到了,都稱讚她,“你真聰明,你真聰明!”

  漸漸地,霉巫婆就以為,她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別人都太笨了。

  漸漸地,她就不去別人家做客了,因為人家的房子都不如她的好。

  漸漸地,她就看不起別人,不樂意理睬別人了。

  漸漸地,她連自家的門都不出了,世界上,只有她的房子是最好的,幹嗎要出去呢?

  漸漸地,有的巫婆告訴她,“你的閣樓有點歪了!”她才不聽呢。有的巫婆告訴她,“你的地下室里進水了啦!”她才不聽呢。

  漸漸地,她的閣樓倒了,人家告訴她,她才不聽呢。

  漸漸的,她的房子里發霉了,人家告訴她,她才不聽呢。

  漸漸地,連她自己都發霉了,人家提醒她,她才不聽呢。

  霉巫婆不樂意地對人家說,“你們懂什麼?你們懂什麼?”她緊緊關上了門,緊緊關上了窗,“我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巫婆,誰的話我都不要聽!”

  她把自己關在房子里,任憑身上長起了越來越多的霉。

  等到她的房子全都霉爛了,全都塌掉了,她也只好從廢墟里鑽出來——她成了一個渾身長滿綠毛的霉巫婆。

  巫婆們要她把身上的霉洗刷乾淨,霉巫婆說,“你們懂什麼?你們想霉,還霉不了呢!”她氣哼哼的,繃著長着綠毛的臉走了。

  以後,霉巫婆有時寄居在樹上;有時住在山洞裡;有時,住在下水道里;

  她現在專門吃發霉的東西,要是新鮮的,她才看不上哩。

  痴巫婆和她的“為什麼”

  痴巫婆問忙巫婆:“你說,天為什麼是藍的,不是綠的?……”

  忙巫婆說:“我忙着呢,哪有功夫看天?胡思亂想?”她正在地里挖紅薯。

  “那紅薯為什麼不吃東西,只要在泥土裡就能長大?人為什麼不能在泥土裡長大呢?”

  “你這個痴巫婆,我還要去拔蘿蔔呢,哪有功夫跟你胡說八道?”

  忙巫婆只顧拔白蘿蔔,拔着拔着,拔到一撮黑頭髮,拎起來一看,是痴巫婆——不知什麼時候,痴巫婆已經挖洞鑽到泥土裡,看看自己能不能像蘿蔔一樣生長。

  痴巫婆還說:“如果像蘿蔔一樣生長,就不用吃飯了,還可以在這裡胡思亂想!”

  忙巫婆說:“人不吃飯是不行的,今天我請客,你也來吃飯吧!”

  好多客人到了,痴巫婆又問:“你們說,人為什麼有兩隻手,卻沒長翅膀呢?”

  “長翅膀那是鳥。”

  “那鳥為什麼不長手呢?”

  幾個正在打牌的巫婆說,“痴巫婆呀你真煩,不長手怎麼打牌呢?”

  痴巫婆為了不煩大家,就向好巫婆借了飛籃,要出去一個人呆會兒。

  天黑了,月牙兒升起來,忙巫婆的飯菜早就做好了,大家左等右待,痴巫婆也不回來。 

  好巫婆去找,發現飛籃靜悄悄地吊在月牙上。好巫婆念個咒,讓飛籃飛了回來。籃里的痴巫婆還在發痴,她把什麼都給忘了。

  為了不讓她再問東問西,大家都往她嘴裡塞好吃東西,還灌她喝酒。

  喝着喝着,痴巫婆問:“奇怪啊,我們四個巫婆,為什麼變成八個了呢?”

  巫婆們也都醉了,一個人看成兩個影子,兩個人看成三個影子……,大家也覺得很奇怪,紛紛互相問了起來:“為什麼你有三個眼睛呢?為什麼你有四個嘴巴呢?為什麼你有十五個手指頭呢?……”

  這時,香巫婆路過,進來看看大家,她越看越奇怪,“為什麼你們都變成痴巫婆了呢?”

  摳巫婆過生日

  摳巫婆很摳,她一點點東西都捨不得給別人。

  但是這一天,摳巫婆卻對村裡的巫婆們說:“明天是我的生日,我要請客啦!”

  摳巫婆第一次過生日請客,大家都很開心,紛紛帶禮物去送給她。

  摳巫婆忙把禮物一樣樣鎖在箱子里,她最喜歡別人送東西給她。

  摳巫婆開始做菜請客了,第一道菜是:小蔥雞蛋,兩根生蔥加四個生雞蛋,原封不動端上來,巫婆們拿起筷子,卻發現怎麼也沒法吃。

  “第二道菜是雞湯!來啦——”摳巫婆嚷嚷着端來一鍋湯,上面浮着幾根雞毛,巫婆們一嘗,都吐了出來,原來是一鍋雞毛湯。

  “第三道菜,紅燒肉丸來啦——”摳巫婆端來一個屋頂那麼大的盤子,中間擱着一粒豆子那麼大的肉丸。

  巫婆們直嘆氣,她們實在餓壞啦!可摳巫婆的東西還沒上完呢,她還請大家喝氣水。

  巫婆們喝了就問:“這是汽水嗎?怎麼像泥湯?”

  摳巫婆說:“當然是氣水啦,氣水氣水,喝了就生氣的水嘛!”

  這下,巫婆一點也不餓了,她們都氣飽了,其中好巫婆特別生氣。

  巫婆們走後,摳巫婆打開箱子,拿出禮物美滋滋地數着,真高興呀!可是,數着數着,禮物們都長起一對一對小翅膀,飛出摳巫婆的窗口。

  摳巫婆氣得直跳腳,她跳得太高了,把屋頂都給捅破了,就從屋裡跳到了屋外,結果她發現,好巫婆正在外頭念咒語呢。好巫婆有一個巫術,就是能讓東西長出翅膀飛起來。

  好巫婆對跌倒在地的摳巫婆說:“嘻嘻嘻,這些東西,你不應該拿的,不是嗎?”說完她就回家了。

  現在,最生氣的人不再是好巫婆了。你一定知道,最生氣的人是誰。

  憨巫婆和垃圾

  憨巫婆很少說話,她要說,就嘆息道,“唉,現在的垃圾真是太多啦——”

  她天天背着一個口袋,到外面去揀垃圾。

  每次回來,垃圾都把口袋裝得滿滿的,鼓鼓的,沉沉的。

  一開始,口袋鼓得像一袋米;後來,鼓得像一輛麵包車;再後來,鼓得像一座房子;最後,口袋鼓得像一個小山包……

  但是,垃圾總也揀不完。這天,憨巫婆背着大山一樣的口袋回來了,大山太重太重,走着走着,憨巫婆跌了一跤,垃圾山大口袋垮下來,把憨巫婆給壓在了下面。

  很多巫婆趕來,一同抬走垃圾山,救出憨巫婆,可是,她已經昏了過去。

  巫婆們把憨巫婆送到森林裡,讓她呼吸新鮮空氣,憨巫婆終於醒了過來。從這以後,憨巫婆就呆在森林裡研究了一個巫術,用這個巫術,可以把什麼都變成一丁點大。

  以後,憨巫婆又去揀垃圾,她把垃圾山大口袋變成石子兒那麼大,一顆一顆又一顆,用來給巫婆村鋪路。

  只是,垃圾仍然沒完沒了啊,憨巫婆終於發現,原來是亂扔垃圾的人太多了,他們不僅愛用一次性產品,還不肯把垃圾分類,回收……

  憨巫婆一生氣,就用把那些人變成指甲蓋那麼小,變小了的人們站在憨巫婆手心裡,又喊又叫,非常生氣。

  這回,憨巫婆又嘆息道,“唉——,誰叫你們只顧自己方便,卻把大地弄得這麼臟呢?”

  亮巫婆的腦袋

  亮巫婆只要捏一下耳朵,她的腦袋就“嗚——”一響,亮起來,像個燈泡。

  亮巫婆每到天黑就很忙,有時幫別人到床底下找鞋子;有時幫迷路的兔子找媽媽;有時,某個熒火蟲的小燈壞了,亮巫婆還能分一點兒亮給它呢……

  亮巫婆整夜忙啊忙啊,到清早就困極了,在睡覺之前,她不忘捏一下耳朵,關掉她的腦袋燈,節約用“電”嘛。

  “電”從哪兒來呢?到她院里看看就知道了,那兒種滿了紅紅的燈籠椒,這是些特別的燈籠椒哦,只有亮巫婆才種得出,她每天拿燈籠椒當飯,才能給腦袋提供足夠的“電”。

  夜裡靜靜的,要是沒有別的事,亮巫婆就站在路邊當路燈……

  一個瘦瘦的青蛙蹦來了,蹦到亮巫婆的肩上,“我很孤獨。”

  亮巫婆說,“我們做伴吧。”

  一棵細細的小樹用枝條拍拍她,“我很孤獨。”

  亮巫婆說,“我們做伴吧。”

  一個失眠的熊走來了,“我很孤獨。”

  亮巫婆對他說,“我們做伴吧。”

  亮巫婆和他們輕輕唱歌,說話,有時哭,有時笑……,很好的夜晚慢慢過去,每個人心裡都覺得很美,天快亮的時候,他們都和亮巫婆告別了。

  亮巫婆回到家,關掉燈,當然,在睡覺之前,她不會忘了,還要吃幾顆紅紅的燈籠椒。

您正在瀏覽: 巫婆村(5)4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巫婆村(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