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饒有生命的青春;春雷第一聲,激越起美與力的回聲。——題記

  回聲:大美之美

  你就是造物主。瞧瞧,此岸和彼岸不再消受氣象冷暖的折磨了——該破凍凌冰的就讓它消融,讓青春的流水用魚音蝦語譜寫這曲青春賦吧!該春光融融的,就讓光芒的淫威消弭些吧,一輪和藹可親的太陽,才能享受到春雷奏鳴的造訪!而你呢,徜徉於幽澗密林間,說是一陣不羈的風兒,卻也不見得你是如何地“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乍看又有無限的空閑,你從來都是不緊不慢地去絲絲入扣,把真心貼近萬物。介於有形與隱形之間,那就稱得上“無限完美”了。

  你,是慢熱型的。倘有緣邂逅百花爭妍、百鸞和鳴的盛事,便能不經意地從那山或那水灣里踴躍出來;小草的芳心早已委之於你了,因而她無怨無悔,甘心一願,而你恰然無拘無束地踩在節拍上,她就是屬於你的;是你的歌迷么?伊始到高潮,旋律漸漸加溫,森林或是湖澤的琴壇樂界,最多的,唯有這熱火朝天的氣氛。你之後又去哪兒了呢?哦,也許是一不留神,把自己蒸發成一對隱形的火鳳凰的翅翼,帶走了餘熱,舒曼悠悠隨去。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你又何嘗沒有真心地營造出那短暫而銘心的岑寂呢?在自然之眼看來,你生命的內涵,已然被夜鶯吟破了“天機”。“咿咿呀呀”的五色音,忽而幻作一縷絳紫色的巧雲,婉約綺麗;輕重緩急,一一憑空演繹。

  “夢回”大美之美,美得可愛,璞玉渾金的美,洞察、透析着“美時美刻”的心語。

  回聲:膂力之力

  “力拔山兮氣蓋世”,五嶽的嵯峨,蜀道之“愁攀援”,豈是一夜崛起的傑作!如果,不是有你的話——可遲暮的黃鐘千百年來叩響着歷史的迴音:青春易逝不復返——可你有創舉下“畢力平險”的篇章,代代傳承的青春血脈,日益醞釀出更濃的色彩;韶華花謝不復開——可你見證了有像”甘羅十二拜上卿”的奇迹時刻!西風烈、傲五嶽,躊躇的青春之志豈不快意哉!這正如鸞鳳浴火重生,又似涅盤超脫了一般。的確,青春獨有的,有時並不是新陳代謝、革故鼎新的本領,試問二十一世紀的琵琶之韻,青春早早逝去的人啊,能咀嚼出其中的“真味”么?或許,這是你與生俱來的一個小秘密吧。

  你還是喜歡豪放的風格吧,有你在某年某時吟寫過豪情的詩歌:“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又或“試看天塹投鞭渡,不信中原。”你的庇佑下,“力量”一詞,詮釋了太多太多。

  “縈迴”膂力之力,力的革命,歷久彌新的力,喚醒天籟力再鳴的渾音!

  春雷之後,回聲就已蘇醒了;激蕩於你,又召喚着我。

  高一:質子

您正在瀏覽: 回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