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聲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不知道什麼是回聲。一天,他對着山谷對面大喊“喂!”,山谷對面也說“喂!”小男孩又說:“大笨蛋!”,山谷對面也毫不客氣地回敬他“大笨蛋!”小男孩氣沖沖地跑回家把事情告訴了媽媽。而媽媽卻說:“是你不對,如果你對它好好說話,它也會善待你”

  是呀,只有你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你。只有你尊敬別人,別人才會尊敬你。世界時許許多多的事也是這樣。都會有相同的回聲,回敬一些人和事。

  先說班級。班級是有幾十個活潑可愛的同學組成的,每一個人的喜好,性格,愛恨……都不一樣,別人對你的態度,關心也取決於你對他人的關心和態度。如果你天都笑嘻嘻地對別人,和和氣氣地對別人說話,別人也整天樂呵呵地對你,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相反,如果你每天對別人板臉,罵人,打架,那麼別也以相同的做法回敬你!這就是班級的回聲。

  再說大自然。近幾年來,人類不斷的排放污水和廢氣,有無限量地砍伐樹木,濫殺野生動物……而大自然也以相同的方式回敬了人類。就在人們破壞大自然時,洪水,地震,瘟疫,海嘯,雪災等也威脅着人們。如果人們善待大自然,把大自然看成一位真心的朋友,多種綠化,多放生野生動物,少開車,節約水,節約電……甚至是舉手之勞,也應該多做。只要沒人在破壞大自然,那麼大自然降臨的天災也會隨之而去。而現在發生的汶川地震,雅安地震,也是人們的“傑作”這就是大自然的回聲。

  在我們的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事情也正是這樣,你善待別人,別人也會善待你,你一天都板著臉,不合群,也沒有人會關心你,善待你。一聲聲回聲,教會我做人的道理!

  六年級:馮丹琳

您正在瀏覽: 回聲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