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那麼兩隻狗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那麼兩隻狗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外公的那個村裡,曾經有那麼兩隻狗: 一隻黃狗和一隻黑狗,人們稱它們為老黃和老黑。 

  (一)互相幫助 

老黃和老黑幼時,相處得十分友好,經常在一起嘻鬧、玩耍。 

一次,小黃和小黑的主人給了它們少量食物,因為小黃和小黑並沒有吃飽,所以它倆決定分頭找食物吃。因為小黑的“看家”本領就是從外面找食物,所以小黑沒過一會兒就找到了兩根大骨頭,“汪汪”叫兩聲(可能是它們的接頭暗號吧),小黃馬上就跑過來。小黑用爪子指指骨頭,示意它倆一起吃,然後,小黃就點點頭,它們便一起開心地吃起來。 

此後的一次,讓我也感慨萬分。小黃和小黑正在嘻耍,只見一個行蹤鬼鬼祟祟的人在小黑主人家門口徘徊,看來,他並不是什麼好人。當小黃和小黑髮覺他來歷不明時,就停止嬉戲,對着這人大聲吼叫,但那人卻拿起塊大石頭衝著這兩隻狗砸去。小黃和小黑靈敏地一躲,躲過了這一劫,沒想到這個人繼續“進攻”,這次,砸中了小黑,小黃傷心地不得了,跑過去給那個人咬了一口,咬得那人痛得邊跳邊叫。這以後,加深了小黃和小黑的感情。 

通過這兩次互相幫助,讓我更清楚這兩隻狗的感情是比天還高,比海還深的。 

  (二)乖巧伶俐 

如果用乖巧伶俐形容小黃和小黑,小黃屬於乖巧一類,小黑屬於伶俐。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更了解小黃。 

一天,小黃的主人外出,讓小黃看家,小黃勤勤懇懇地守在主人家門口,注視着附近所有人的行蹤。過了好一會兒,小黃終於發現有兩個矇著面,很高的壯漢,便朝他倆叫了幾聲,其中一個拿出一根棍子朝小黃打去,小黃躲避了許多棒,另一個人拿出一根又長又粗的棍子又一次朝小黃打去,沒有做好準備的小黃挨了這一棍,可憐的小黃心裡很不是滋味,又不能咬這兩個壞人,否則主人會責怪的。最後,小黃想出了一個機智的辦法:去“搬救兵”。隨後,小黃趁兩人不注意,跑到大院里狂叫幾聲,村民們都跑過來,小黃見機會來了,便帶領大家去主人家。到了那,大家都看見了兩個蒙面人在小黃主人家門口撬鎖。大家拿着棍子、掃帚、拖把等衝上去把那兩個傢伙暴打一頓。受傷了的小黃只能在旁邊看着,而不能去幫忙,它感到很慚愧。等到小黃的主人回來后,看到受傷的小黃癱在地下,便去問鄰居們。一位鄰居把事情的經過講給小黃的主人聽,主人連忙把小黃抱在身上,愛撫着小黃,口裡還連連對小黃說:“寶貝,你真是好樣的!真沒讓我失望!”聽完這,大家都笑了,小黃也“笑”了。 

聽完乖巧小黃的故事,大家就來聽伶俐小黑的故事吧! 

一次,小黑的主人出差了,要一個星期後才能回來,可憐的小黑人管了!到了中午該吃午餐的時間了,小黑只能出門找食物吃。走啊,走啊,小黑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另一個村,小黑看見了許多夥伴。它的夥伴們都有主人,而且主人非常喜歡它們,把它們當成價值連城的寶貝一般愛護。小黑看到這情景后,不禁羨慕起來,跑到夥伴面前,用“狗語”聊起天來,過了一會兒,小黑的一位夥伴朝它“汪”了一聲便去找主人要東西去,可它主人哪知道它是要給小黑吃呀!便把東西丟向它后就轉身走了,它看見主人走了,就從遠處往小黑這兒一丟,靈敏的小黑縱身一跳,接住了這第一份食物。接着,小黑的夥伴便把第二份食物也向這邊扔來。往後便是第三份、第四份、第五份,到了扔第六份時,它還沒準備好,食物便脫手了,但這並沒有影響小黑接食物,小黑像人跳遠一樣,敏捷一跳,還是接住了這最後一份珍貴的饋贈。吃完后,小黑拖着鼓鼓的肚子,向這位熱心的夥伴道了謝,便回村去找小黃了。好了,小黃和小黑的這一集故事講完了,你們是不是也認為它們乖巧伶俐呢? 

  (三)反目成仇 

雖然前兩集里小黃和小黑相處地十分友好,但誰知道,好景不長…… 

小黃和小黑漸漸長大了,所以人們對它們的稱號也隨之改成了大黃和大黑。 

一次,大黃想去找大黑玩,但大黑不在“家”,大黃只有一個人去玩了。大黃走着走着,來到了自己要好的朋友小白的“家”,小白跑出來迎接大黃,之後,小白就領着大黃來到空地上嬉戲,可就在這時,大黃看到空地一個角落,一隻大黑狗站在旁邊看着一隻白狗正在“毆打”自己的夥伴??花花。大黃三步並作兩步地飛奔過去,趕緊阻攔白狗繼續打花花,而花花被大白狗打得奄奄一息了。可大黃萬萬沒有想到,站在一旁袖手旁觀、無所事事的黑狗竟然是與自己青梅竹馬的大黑。大黃把花花馱在自己背上,再用傷心的目光看了一眼大黑,它傷心的地方。 

經過了這一次小摩擦,大黃從此便對大黑產生了敵意。 

不久,大黃和大黑不約而同地去找食物。找了很久很久,它們已經非常餓了。就在這時,它們同時看見了一根大骨頭,不顧對方跑過去搶骨頭,搶着搶着,一不小心,“撲通”一聲,骨頭就掉進了旁邊的深水塘里。這回的搶骨頭事件不僅誰也沒得逞,而且它倆下定決心:一定不會給對方留面子,以後再也不理它了。 

從此以後,這對原本青梅竹馬的、兩小無猜的狗(大黃是母狗,大黑是公狗)每次見面就打架,真的不給對方絲毫留點面子。就像要把對方徹徹底底地趕出自己的世界一樣。 

  (四)無家可歸 

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 

大黃的主人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在廣州打工,二兒子在郴州工作,小兒子呢,就在耒陽養豬。因為這兩年來耒陽的豬肉價錢漲得非常快,一下子就漲到十多塊錢一斤了,所以他的小兒子養豬的生意越做越紅火。之所以叫他的爸爸去,主要是因為他一個人忙不過來。大黃的主人去了以後,大黃就過起這無家可歸的生活了。 

而大黑這邊呢,大黑的主人也要外出打工了。因為大黑主人家裡的經濟條件並不是非常好。大黑主人家的孩子??朵朵,非常喜歡大黑,自從大黃與大黑鬧矛盾以來,朵朵就更憐愛大黑了。所以,朵朵一家人準備外出的那天早晨,朵朵問爸爸,她說:“爸爸,我們外出可以帶上大黑嗎?”爸爸嚴肅地對她說:“不行,如果帶上它,那隻會給我們添麻煩的,它是一個累贅呀!”聽完爸爸的話,朵朵傷心極了,她躲到一個角落,失聲痛哭起來,這時,大黑過來用安慰的眼神注視着朵朵,還用舌頭舔了舔朵朵的小手。最後,朵朵的爸爸看見朵朵這麼捨不得大黑,就決定把大黑放到朵朵的奶奶家養。 

  (五)坎坷遭遇 

自從它倆流浪以來,它們就從來沒有一天是過的安分日子。 

記得有一年冬天,大黃跟着村民們去趕集,到了那,它又沒跟上別人,而且走到了一個對它來說是致命的地方。那是“打狗隊”的基地。因為冬天來到了,所以有些人就想打狗,吃狗肉來補身子,當然,這就是打狗隊的目的。打狗隊隊長看到這突如其來的食物,興奮不已,把早就準備好的給大黃的致命“武器”拿了出來,對着大黃前面丟了過去。大黃聞了聞,沒有吃掉這“食物”。這聰明的大黃知道這“食物”里裝了高效麻醉丸,所以轉身走了。但是打狗隊隊長並沒有放棄這“美味”,接着,拿出一把火槍,對着大黃的頭打去,幸虧大黃走了幾步,沒有被他打中,但誰也沒想到,他真的打不到大黃就誓不罷休。他又朝大黃的頭打去,這一次,雖然沒有打中大黃的頭,但卻打中了大黃的腿。就在這關鍵時刻,不知是誰在裡屋叫了一聲“隊長”,這位隊長就像忘記了大黃一樣,匆匆忙忙地跑進了屋子裡,大黃見機會來了,便慢吞吞地拖着受傷的腿,離開了這讓它傷痛不已的地方。大黃這一拖,就一直拖到了下午才回來,就在這以後的一個月里,大黃只躺在地下,一個月沒有起來過;一個月沒有吃東西;一個月沒有喝水。它已經變得骨瘦如柴、奄奄一息了。它這個樣子,使得村民們更加疼惜它了,給它送食物,但它並沒有接受。到了最後,它終於支撐不住了,終於肯吃東西了。過了兩星期,大黃終於恢復了原來健康的身體。 

大黑這邊就和那邊彼此彼此了。 

大黑沒有辦法弄到食物,只好去偷,但每一次,它偷到了食物后,村民們就拿起棍子把它狂打一頓。但如果是大黃偷了東西,村民們也不知道是誰偷的,就會怪罪到大黑頭上,但大黑也習慣了。可能大黑會想:唉,用一頓打來換一頓飯,也值了!哎!誰要我命苦呢?!大黑也差點像大黃那樣丟了性命。 

也是寒冷的冬季,一個夜晚,打狗隊的一幫人來到了大黑和大黃所在的村,雖然沒有看見大黃,但卻盯住了大黑。也像上次想把大黃殺掉那樣,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的。他們其中一個人拿起一根大骨頭(其實裡面是高效麻醉丸)丟給了大黑,大黑也像大黃一樣機靈,只是聞了聞,便轉身走了。那群人沒有得逞,但也沒有罷休,其中一位最高最壯的,拿起棍子就朝大黑打去,這時,一位村民從家裡出來,看見了這情形,就大喊一聲:“大家快出來呀!打狗隊的來害大黑了!”聽到這,村民們都動身拿着“工具”朝打狗隊的人“涌”來。打狗隊的人見情勢不對,趕緊逃掉了。打狗隊的人走後,村民們連忙愛撫着大黑,大黑朝他們“汪汪”叫了兩聲,隨後,大家都各自回家了。 

  (六)冷眼相觀 

從上次兩隻狗都受傷后,兩隻狗都打不起架來了,所以見了面只能大聲吼叫。而且它們也變老了,就像人類一樣,要經過嬰兒期、幼兒期、童年期、青春期、中年期、老年期一樣,所以它們現在處於“老年期”,人們就叫它們“老黑”和“老黃”。 

一天,老黑疲憊地在村裡找東西填飽肚子,轉呀轉呀,老黑抱着一線希望,走到了我外婆家門口,我們剛吃完魚,把魚骨頭丟在門口,老黑正好把這些魚骨頭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就像生怕別人來跟它搶似的。就在這時候,老黑抬起頭,看見一隻髒兮兮的老黃狗,定睛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大仇人”:老黃。老黑根本不管以前的友誼,朝着老黃“汪汪汪” 

大叫起來,老黃也跟老黑一樣,朝對方大吼。兩隻狗就這樣吼了很久,這聲音回蕩的村莊里…… 

  (七)柳暗花明 

半年後夏季的一天,老黃躺在空地,隱隱約約地看見有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正在朝它走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老黃看清了,那個人就是:自己的主人!看到這情景,老黃興奮地立刻站立起來“汪汪汪”大叫,村民們以為打狗隊的又來了,連忙從自己家裡出來看個究竟。原來是老黃的主人回來了,大家一個個都露出笑容並鼓掌表示歡迎,而老黃呢,就高興地“手舞足蹈”,還時不時地舔舔主人的手。 

此時,老黑正在空地一個角落看見了這一幕,老黑默默地離開了,它既傷心又開心。傷心的是自己的主人沒有回來看望自己。開心是在為老黃開心,老黃的主人回來了。說曹操,曹操就到。當老黑沮喪地抬起頭時,看見了一個再也親切不過的身影,原來自己的主人也回來了呀!老黑激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它像老黃一樣朝着主人大喊起來,村民們聽見了老黑的大喊聲,連忙跑到老黑這那兒看,怎麼了。原來,老黑的主人也回來了,大家也像招待老黃的主人一樣招待老黑的主人,還有一些村民上去和老黑的主人寒暄了幾句:“在大城市裡打工好不?”“掙了多少錢?”“成大款了?” 

從這以後,老黃和老黑都過上了狗狗家族應有的快樂生活。 

  (八)重歸於好 

對於兩隻都無家可歸、可憐兮兮、被人排斥的老狗來說,主人回來照顧它們就像三毛流浪街頭突然找到父母、親人一樣;像要被砍頭的人找到救星一樣;像要被吃進人類肚子里的動物找到“替罪羊”一樣。 

大家沒有想到的事情發生了…… 

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兩隻狗又“聚”到了一起,不知怎麼的,老黑有點不好意思從那不起眼的地方叼着一朵凋謝的、退色的紅玫瑰,一直走到了老黃的那個位置,把玫瑰花遞給了害羞的老黃。但老黃並不接受,老黑又把花遞上去,老黃還是不接受,最後,老黑乾脆把玫瑰丟了,親了老黃一下,老黃靦腆地笑了。最後,它們用“狗語”聊起天來,我想,老黑會說:“老黃,你原諒我好嗎?”老黃說:“好吧,反正主人也回來了,我們就能過上狗狗家族“榮華富貴”的生活了!” 

…… 

  (九)嗟來之食 

它們就這樣,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是世事難料呀! 

很久以後的一天深夜,老黃和老黑一起在賞月,這時,一群人朝這邊走來,老黃、老黑互相安慰着。原來這群人還是打狗隊的人,這打狗隊的人還真是達不到目的誓不罷休呀!打狗隊用的招數還是老招,拿兩根裡頭放了高效麻醉丸的大骨頭分別丟給這兩隻狗,老黃和老黑嗅覺不靈敏了,就毫不猶豫地吞下去了。可能是因為這是夜晚,而且它們已經非常老了,所以既沒看出這是群壞人,也沒有把這根骨頭裡的陰謀識破。 

可憐的老黃和老黑呀!就因為這嗟來之食,把它們往後的漫長幸福生活給“剝奪”了呀! 

  (十)人們懷念 

兩隻狗就這樣離開了這美好的世界。 

…… 

人們非常懷念這兩隻狗,老黃經常幫助人們捉老鼠,幫人們撓痒痒,帶給人們快樂;雖然老黑經常偷東西,但它有一顆善良的心、樂觀的心,它帶給人們甜蜜的笑容。 

只因為這兩隻狗的樂觀、快樂、善良、沒有惡意、從不亂咬人、幫主人看家盡心儘力這種種好處,大家才會永遠記住這老黃狗和老黑狗!

您正在瀏覽: 有那麼兩隻狗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那麼兩隻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