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此的醫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的醫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如此的醫生 

  最近我從電視新聞中聽到一個提法:“新三座大山”,就是:“教育、醫療、住房”。這種提法對與否我不能判斷,但這三件事同每個家庭,每個人都有關。現在大家都認為教育、醫療、樓價費用高,感到承受不了。 

  剛好我從一本雜誌上,看到朱森林畫的一幅漫畫,馬上與“新三座大山”中的醫療費用高聯繫起來了。這幅漫畫畫的是在一場席無虛座的足球比賽場中,一個運動員的腿受了傷,趟在地上,痛到滿頭大汗,一個醫生上前救助,醫生對傷者說:“請你做個CT、照個X光、來個B超、透個全視、驗個血脂、下個胃鏡……”那個運動員當場大吃一驚。 

  從這幅漫畫中,我們可以看到醫療費用高的一個原因就是醫院為了增加收入,醫生對病人作了很多不必要的檢查,把醫院增加設備的費用轉嫁到病人身上來負擔。這個運動員腿上受傷,最多照個X光,檢查骨有沒有傷到就可以了,其它檢查都是多餘的。像這樣的醫生,就太沒有醫德了。 

  這幅漫畫反映出來的問題,現在各個醫院普遍都還有存在。要徹底解決這些問題,必須進行醫療體制的改革,才能從根本上改變。

您正在瀏覽: 如此的醫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的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