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粗心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粗心惹的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老師邁着輕快的步伐來到教室。

  “上課!”老師笑容滿面又煞有介事地說道。面對老師這樣的笑容,我可謂是毛骨悚然啊。果然,老師這就是笑裡藏刀。

  老師像是變魔術似的,不知從哪兒拿出了一得令我們全班害怕的單元階級檢測卷。

  “啊!慘啦。”沒有做好準備的我不僅在心裡大叫起來,“該怎麼辦,沒有複習會不會考得很差?如果考差了該怎樣面對家長這一關。”頓時,疑問如同一串串問號涌了出來。

  “現在開始考試,拿到考卷的同學往後傳。”老師溫和地說。分到考卷的我看了一下考題。“哈哈,題目太簡單了,都做過了,作文也是寫過好幾遍了。這次出題的人肯定很“弱智”,就連閱讀題也是上學期做過的。”我不禁在心裡暗暗自喜。

  “沙沙沙。”教室里安靜極了,彷彿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這時,我早已做完考卷,心不在焉地環視着四周,根本沒有想過檢查一下考卷。

  “做完的同學舉手。”老師溫和地說道。班裡的同學大部分都舉了手。於是,老師便讓我們交卷。

  幾天之後,考試成績出爐了。原本高高興興地我看到考卷上老師用紅筆寫的龍飛鳳舞的成績,頓時,瞠目結舌。”這張考卷不難呀!我在那裡丟了呢么多分呢?”我翻着考卷,當瀏覽到閱讀題時,我頓時呆住了——沒想到自己竟沒看到夾在兩道題中的那道劃線題,這是老師經常提醒我們不要漏做的題目。就只在那道題,我竟丟了四點五分。因為那道題,成績掉到八十分以下。就因為粗心,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敗下陣來。

  俗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也從中領悟到:“粗心使人退步,認真讓人進步。”也懂得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於是,我在心裡暗暗告誡自己,告別粗心,邁向成功。

  六年級:陳靜媛

您正在瀏覽: 都是粗心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粗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