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粗心惹的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粗心惹的禍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粗心是我學習中最大的“攔路虎“,因為它,我可是犯下了“大禍”呢!那是前幾個禮拜,“快點了,你這懶孩子,還不趕快去複習!”媽媽像個豹子樣,雙手插着腰,張着“血盆大口”,利用她的“河東獅吼”絕招在催着我去複習。我把手當成傘擋在整張臉前,不耐煩地對媽媽說:“哎呀,這裡到最好看的情節了,我看完馬上就去複習了。還有你那口裡的‘雨水’別再下了,好不?”我揮着手,一邊防着媽媽的“降水”、“降溫”和“打雷”,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絲毫沒有感覺到火山馬上要爆發的威力。

  “還有幾天就要考試了,你要是沒考好,怎麼對得起你爸、我,還有你自己啊?到時臉往哪放?”“丟廁所唄!”“什麼?”媽媽提高了八度的聲音都能比得上黃綺姍的高音了。我以劉翔般的速度、用着“飛毛腿”般的潛力衝進了房間,用腳帶關了房門。不好“局部地區小雨轉暴雨”加上“局部地區小雨轉冰雹”開始了,我捂着肚子,連奔帶跑地衝進了WC。“咕咚、咕咚”幾聲出來,我輕揉着肚子從廁所里悠了出來,“啊,終於清完了,真順暢,好舒服。”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坐到了床上。

  躺在床上,我看着天花板,慢慢地,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放學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先看課外書,沒有理會作業和複習。

  深夜,媽媽來叫我,我才醒悟過來。“趙天愛,你看你在幹嘛,你看現在都幾點了,你卻連作業都沒有做完,你怎麼回事啊?就要考試了,你竟然完全沒有緊張的心態,而且還這麼放鬆,我真不知道你腦袋瓜里是怎麼想的?”媽媽走進來,她看見我在看書,又開始“破口大罵”起來。我捂着耳朵,慢吞吞地拿出作業開始做。我一邊做一邊想:“唉,大地在顫抖,我,在心裡哭泣。”真不知道老爸怎麼喜歡上老媽,並且跟她過了這麼多年的?要是我,早就被她念叨死了!

  終於,過了半個小時,我的作業完成了,我瞟了瞟語文和數學書上那些知識點,便早早入睡了。

  考試當天上午,我信心十足,胸有成竹地走進了語文考場里,找到了座位坐下。

  試卷剛一發下來,我就笑得跟朵花似的,心想:“這不是我都已經看過了的題目嗎?真是容易啊!”我嘴裡一邊輕聲哼着:“我得意兒地笑,又得意兒地笑……”,一邊做着我認為容易到哪兒去的卷子。我手握着筆,“刷刷刷”地寫着,不一會兒,一張滿是筆墨的“新鮮”卷子就出爐了。我剛做完試卷,也不檢查,東張西望地到處看。“趙天愛,你老是到處張望幹嘛?難道是想偷看?”監考老師以為我想作弊,嚴厲地問着我。“沒有……沒有。”我連忙向老師解釋。老師對我說:“你如果做完了就檢查,再到處張望,我就給你扣分了。”我趕忙低下頭,假裝在檢查試卷。

  過了一會兒,我又開始手痒痒了,抓起筆就轉。不知道我轉筆轉了多少圈,老師才喊一聲“時間到,收卷。”我匆匆忙忙地交了卷,走出了考場,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一抹春風拂過我的臉旁,讓我立馬恍然大悟,我的卷子上還有一個詞沒組,最後好像還沒給短文加標題……完了,我肯定死慘了。

  過了兩三天,我來到了班級里,一張試卷悄然飄落在我的課桌上,我一眼就看出了是自己的試卷。當我發現試卷上那一把把紅色的大叉時,我的心立刻碎了。

  回到家,我想着試卷上的那些錯了的題,真感到羞愧。這次完全可以打滿分的我,卻因為粗心而扣了許多分。我深深地責怪自己,同時也告誡自己,這次的錯,下次一定要改掉。

  唉,都是粗心惹的禍!

  六年級:趙天愛

您正在瀏覽: 都是粗心惹的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粗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