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中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樂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讓你去週遊世界,你會選擇一樣什麼東西呢?似乎有點難選擇,如果你問我,我會說:“我選擇一本書。” 

  為什麼呢?我會認真地說:“因為知識能讓我們增長智慧,使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俗話說得好:“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師。”是啊,博覽群書能使人智增百倍,生活中如果缺少了書,就會變得枯燥無味了。這時,我聽到有人問:“經常讀同一本書,不煩嗎?”我說:“我是百讀不厭的,每天讀那本書,都會有新的知識,新的問題和新的發現,讓我們去解決。” 

  我有一種讀書的方法:每天讀完后,就做筆記。把今天收穫到的知識、發現和問題作好記錄,並解答。然後,把主要內容寫下來,好詞好句也作好記錄,最後,讀幾次筆記,最好背下來。 

  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臧克家這麼說。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讓我們一起來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的人生吧,讓我們的一生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的、一生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知識吧!而且一本好書就是一座寶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盞孔明燈,她給我知識,教我做人,使我能夠健康快樂 成長。要是缺了書,生活中必定會有缺陷的。

您正在瀏覽: 書中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