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新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咚咚”新年的鐘聲,在盪起迴腸的吶喊中,在十三億兄弟姐妹的呼喚中,在神洲大地深深的期盼中敲響了,這是一個辭舊迎新的時刻,告別了輝煌的過去,迎來更加璀璨的未來。 

  當我從睡夢中醒來時,我已知道今天是我盼星星,盼月亮才盼來的春節。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爸爸媽媽去到奶奶家過年。我到的時候奶奶正在貼對聯,我大聲吵着:“我也要貼,我也要貼。”奶奶只好把福字讓我貼,我心想,這還不好貼嗎?說罷,我把膠水塗在上面往牆上一貼,媽媽立刻跑了過來,用力把福字扯下來,我生氣地說:“為什麼把我貼的福取下來?”媽媽一本正經地說:“福字應該倒着貼,這樣福倒了福就到了呀!”“”噢!我驚嘆地表示同意,我又拿起福字貼,倒着貼在了門上。這時,我就從一件小事中體會了中華傳統習俗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午我們全家一起吃了團圓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這個難忘的新年。 

  這個新年令我終身難忘,我至今還記得那次倒貼福字給我的啟示:做什麼事不要死板,要從表面現象和本質體會其中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