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感恩出自每一個人的肺腑,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發自內心的感恩,那別人就也會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你。 

  我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長着翅膀、年邁的老人降落在一對貧窮夫婦的草房裡,希望這對夫婦能幫助他。而這對夫婦卻將他關在了一個黑乎乎的大籠子里,讓路人盡情觀看他。沒過多久,這對夫婦暴富,但他們對老人的態度依然如故。最後老人唉聲嘆氣地飛走了。而這對夫婦一點兒都沒有反悔的意思。直到變得一貧如洗,才後悔莫急。 

  大詩人孟郊曾說過:“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拉扯大,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和好成績來回報偉大的母愛。 

  臨近期末階段,媽媽為了鼓勵我,就對我說:“只要你期末考數學考99分,那我就給你200元;如果你考100分,那我就給你500元,加加油,別讓媽媽失望。”我點點頭。期末考試分數出來后,我語文考了96分,數學考了100分。當媽媽聽到這個喜訊后,毫不猶豫地拿出了500元遞給我,正當我要接過那錢時,轉念一想;為什麼媽媽會給我這500元?那還不是因為想豎立我的信心嗎?我從一年級到五年級,期末從未考到過一次100分。這次期末考前,媽媽真算得上是用心良苦,費勁了心機:陪我一起把不懂的題目搞懂,還給我查資料,放棄周末,陪着我一起上補習班••••••我怎麼能收這500元呀?於是,我搖了搖手,對媽媽說:“不媽媽,這錢我不要,還是您收着吧。要不是您激勵着我、鼓勵着我,我也不可能考出這麼好的成績呀?”媽媽聽了,起初十分驚訝,後來更喜笑顏開,她笑眯眯地對我說:“女兒長大了,也變得懂事了。”我聽了,似乎感覺有一股蜜流流經我全身。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父母把我們拉扯大,養育我們,給了我們眾多的、偉大的、無私的父愛與母愛。我真想大聲說一句:“爸爸媽媽,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