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聽《學會感恩》有感 

  今天, 彭校長在“國旗下講話”的時候,就《學會感恩》進行了一次演講,我對校長所講的內容深有感觸:知恩於心,報恩於心;不感恩,成不了大器……這些熟悉而親切的話語像一雙手打開了我心靈的一扇窗。 

  感恩,簡單地說就是對別人所給的幫助表示感激。在《恰同學少年》里,有一位名叫劉俊卿的學生,他極其要面子,開學那天,他父親幾十里一直挑着擔子送他上學,只因父親衣着寒酸,愛虛榮的兒子居然向同學介紹說,這是他雇的挑夫。還有一次,他看見他的同學—一位富家公子有一雙很貴的皮鞋,他竟然要求父親—一位炸臭豆的老漢給他也買一雙。再看書中同齡人毛澤東,他回家向父親要錢讀書時,父親一時氣憤,掄起火鉗就打,但毛澤東沒有怨恨父親;一次母親生病住院,他一直守護母親,精心服侍,令他的同學都十分感動,我認為他的這種心懷感激懂得感恩的品質,是他以後成就偉業不可或缺的優良品質。 

  少年毛澤東懂得感恩,我在學會感恩。 

  一次,媽媽下班回家匆匆吃點東西,就趕往學校開家長會去了。雖然我知道學校的家長會有時會開得比較晚,但媽媽十點半還沒回來,雖然媽媽事先交代我早早休息,但我就是睡不着。十點十分,十點五十,十一點半媽媽還沒回來,心中想着媽媽多年來一直等着我放學回家,為我檢查作業,為我洗衣服,為我補衣服……我下決心一定要等媽媽回家才睡。快十二點了,媽媽終於回來了,我馬上給媽媽泡了一杯熱茶,打來熱水給媽媽洗腳。媽媽十分慈愛地拍着我的腦袋,“好孩子,快去睡。”我心裡暖烘烘的,那天晚上睡得特別香。 

  是的,感恩是在日常生活中被絕大多數人視為天經地義的事,但真正懂得感恩,真正感恩卻並不是每個人輕易就能做得到的。讓我們都從自己做起,從今天做起,學會感恩。作一個好人,先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