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冷落的紅領巾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冷落的紅領巾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級

 

  當我們剛剛來到這個校園,一切還不熟悉的時候,對這個有許多小朋友的樂園充滿了新奇,一年級就在一個接一個的疑問中度過了。上一年級的我們,對老師的話可是言聽計從,儘管有些調皮,但多半還是聽話的。現在回想起來,開學的第一天,恰巧是星期一,我們都穿上了剛剛發的嶄新的校服,排着整齊的隊伍,站在操場上,一切是那麼的有趣,在幼兒園可從沒舉行過這樣的活動。看着大哥哥大姐姐舉着鮮紅的國旗,放上旗杆,就這樣,國旗一點一點升入了半空中。當時好羨慕那些升旗手,就想等我們長大了也要當這升旗手,也要當著那麼多人的面,把國旗一點一點升上去,多神氣呀!該唱國歌了,我們只學過“小燕子”可沒學過“義勇軍進行曲”也只好隨着音樂,“咿咿呀呀”的附和着,當時也不知道難聽,還唱得挺帶勁呢。可現在想起來,真是“年幼無知”啊!  

 

二年級  

 

  這時,我們稍稍長大一點了,一年級下半學期的時候,還發了紅領巾,戴上可神氣了!星期天去看爺爺奶奶還得戴着,驕傲地對爺爺奶奶說:“我是少先隊員了!”,接着就會得到一陣誇讚,甭提多高興了!當然,我們更不肯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戴紅領巾的機會。所以,就格外盼望星期一升國旗,那就可以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唱着剛學會的雖然不熟練,但還是愛唱的國歌,高高地舉起右手,看着國旗還是一點一點升入半空中。旁邊的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就會投來羨慕的目光,真是好幸福啊!終於可以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心了,再想一想一年級的時候,不禁覺得自己高大、懂事了許多。 

 

三年級  

 

  三年級相對一、二年級來說,學業可就繁重了,不單單隻是在學“a、o、e……”和“1+1等於幾”了,還要放棄原來不對就擦得鉛筆,開始拿起鋼筆,正兒八經的學寫字了。老師經常掛在嘴邊,這個年級是“低年級向高年級過渡的一個階段,非常重要”我們也總是半信半疑地點點頭,只覺得玩的時間比以前少多了。這時又對低年級的同學充滿了羨慕,不再想當那威風的升旗手了,還是想回到那“年幼無知”的低年級。不但學業加重了,競爭也激烈了,還要競選中隊長,這接近了一年級的願望--去當那威風凜凜的升旗手。所以,左胳膊的袖子上,又多了兩道杠,虛榮心又上來了,就像剛得到紅領巾的時候,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炫耀的機會。當然最好的時機,就是升旗儀式上。這兩道杠,蓋過了紅領巾的地位。 

 

四年級  

 

  對紅領巾不那麼喜愛了,當中隊長,也沒那麼多興趣了,只是在一天又一天的挨日子,數着,期中考試的時間,期末考試的日子。但不知是不是老天捉弄人,越想過得快,偏偏過得慢,課下還沒有玩夠,上課鈴就響了,課上也總想着什麼時候下課啊。一天,兩天……就這麼過去了。不知怎麼回事,那時卻特別愛升旗儀式。也許是趁升旗的時候,可以放“思想的野馬”,不會有人管;也許是升旗儀式要耽誤一節早讀課,可以少一節枯燥而渴望下課鈴(至少當是這樣認為)的課……  

 

五年級  

 

  現在可不像一年級的時候了,那麼愛穿校服,也可能是長大了,愛美了,校服又肥又大,不願意穿罷了。不願意穿校服,自然也不願意戴紅領巾。除非老師規定一定要穿、戴。記得一次升旗的時候,國歌響起來了,國旗也開始升了,我們習慣性的把右手高高地舉過頭頂,但聽見從喇叭中傳出一個聲音,“沒戴紅領巾的同學把手放下”,高年級有一多半同學灰溜溜的把手放了下來。當然也包括我,誰也沒有想到會這樣……早知道就把紅領巾戴上,也不比現在這樣尷尬了,真是恨不得在地上找條縫鑽進去。但後來漸漸的也習慣了,可能是後來天氣冷了,也不願意把手從袖口伸出來,也就懶得戴紅領巾了。 

 

六年級  

 

  小學里的最後一年了,也有點留念,想想這六年,一晃眼就過去了。也懂得自尊自愛了。星期一升旗的時候,就自覺地把紅領巾戴上,(雖然沒有幾個人戴紅領巾,獨樹一幟挺難受的)升完旗就馬上迅速的解下紅領巾。一次升旗,我們都站好了隊,我也從口袋裡摸出紅領巾,戴到脖子上。身後傳來了一陣嘲笑聲:“都什麼年代了,還戴紅領巾”,接着就是一陣笑聲。我難受極了,但還是低着頭勉強升旗儀式結束才把紅領巾摘下。以後怕再被人嘲笑,也就再沒有戴過紅領巾。 

  

  都說六年級的學生長大了,是全校學生的表率,我真覺得臉紅,不說別的,就升旗儀式上,我們沒有了一、二年級時那股崇拜、尊敬的勁頭,只是嘻嘻哈哈,當作一種習慣罷了。今天,《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發下來了,我看到了這樣一行字“要尊敬國旗、國徽……”,再看看許久沒戴的紅領巾,心頭一陣悲哀……  

   

我們一定要愛護紅領巾,象圖中的小朋友那樣:  

 瞧,他們多喜歡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被冷落的紅領巾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冷落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