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趣事

   薄夢宇

   記得星期一的晚上,我早就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幹,正巧爸爸、媽媽也難得清閑,我心裡就有了一個好主意。請爸爸、媽媽跟我一起玩“猜謎語”的遊戲。

   爸爸、媽媽聽了也高興地答應了。

   我急忙跑到我的房間拿來了一本《謎語大全》。然後清了清嗓子,開始宣布遊戲規則:我說出一個謎語,知道謎底者就用手敲一下桌子,便可取得搶答權。如果兩人同時敲響桌子,那就得由我先出一道腦筋急轉彎的題目,誰答對了,就可搶答。我首先出了一個字謎:“兩示頭上長了一棵草。”媽媽靈機一動,想出了謎底。立刻敲響了桌子,緊接著說:“這不是小菜一碟嗎?太簡單了!不就是‘蒜苗’的‘蒜’嘛!”看上去媽媽非常得意,彷彿覺得後面的問題都如此簡單似的。我想:老鼠拖木杴,大頭在後面呢!我接着就出了一道難度相當的謎語:“上頂大傘,腳踏地,不畏嚴寒與酷暑,風雨欲來歌聲急。”爸爸、媽媽都眉頭緊鎖,過了好半天,誰也沒猜出來。我告訴他們,謎底是楊樹。後來我又接連不斷的拋出了好多謎語,爸爸、媽媽也像孩子似的爭得面紅耳赤,簡直失去了往日的風度。

   經過幾番較量,媽媽終於以五比三勝出,我和媽媽高高興興的歡慶勝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