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尋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夜,靜的深沉。

   他,一個孤獨的人兒。此刻,那些細小而敏感的神經又在他的思維里躍動。

  夜,愈靜的深沉。他,愈清醒的厲害。

  這些年,一直這樣孤獨生活的他,僅僅有些孤獨的文字陪伴着。沒有人理解他那些孤獨的文字,然而那些文字是他隱密心境的結晶,於是他被人們冷漠了。因為不理解,被冷漠,他愈是疼愛他的那些結晶---孤獨的文字。

  一天,我走近了他:先生,您孤獨么?

   他慢慢的抬起頭,清瘦的臉頰,凹陷的眼窩。他看着我,欲言又止,又慢慢的埋下頭,白紙上又繼續寫着他的文字。

   他的舉止,我茫然了,一時間不知所措。當然了,既然我走近了他,我便不願意空手而歸。

   於是我換了話題,又繼續追問:先生,您總是這樣迷茫的寫着,又不會被人們理解,難道您就不覺的無聊嗎?

   他猛然的抬起了頭,凹陷的眼窩裡突然放射出一股銳利的光芒,那股光芒似一隻利劍,渙散了我的眼神。我覺得自己有點心虛,卻又說不上為什麼?

   許久,他開了口,聲音竟是那麼的沙啞,似乎飽經世事。他說:我不迷茫,更不覺得無聊。說完便又低頭在白紙上繼續着他的文字。

   他的回答讓我覺得有點失望,我原以為他要向我傾訴他的所有。

  “要是換做是我,這樣的生活我一定會抑鬱而亡的。”

  “那是因為你不是我。”

  “那您能不能告訴我,您一直這樣不停的寫着是為了什麼呀?”

   緩緩地,他停下了筆,那雙凹陷的眼窩不在銳利,竟變的失落,等待的失落。

  “尋覓,苦苦的尋覓”。說完他暗自苦笑,笑聲中散露着滄桑,凄涼,或者還有別的什麼。

  “年輕人,我不該告訴你這些的,有些事情你不會懂,這一輩子都不會懂得”

  “我看的出您心裡有莫大的壓抑,你說出來,或許我能幫您”

  “壓抑”!他突然揚起聲調,清瘦的臉龐變的的怒氣沖沖,我知道他憤怒了。

  “人海茫茫,蒼天為什麼不施與我一知音?”

  吼完,他衝出草屋,奔向屋外那片落寞的竹林。我緊緊的追在後面。

   我追上他的時候,只見他爬倒在那厚厚的竹葉上,衣服變的凌亂,蒼髮散落在那清瘦的臉龐上,那臉龐上分明被一些流體弄的渾濁,是淚嗎?

   他一步一步向前爬,反覆沙啞地喊着:蒼天啊,為何不施於我一知音 ?

   我靜靜站在一邊,未曾扶起他,因為我知道他需要傾訴,而我永遠不能成為他的傾聽者,他的傾聽者,只有他的文字。

  他的聲音漸漸低了下來,可他仍然在反覆着那句話,直到徹底不能再發出聲音。

   站在一邊的我,眼睛覺得潮潮的。

   最後,昏死過去的他被我背回了那個殘破不堪的的草屋,我輕輕的把他放在竹床上,幫他蓋好被子,我準備悄然離去。

  經過他的書桌時,我卻停下了。我被桌上一張字畫吸引了,於是我小心的拿起那張字畫。

   畫面是這樣的:空曠的原野,僅僅佇立着一棵老樹,樹下站着一人,這人凄凄的望着遠處那些燈火明亮的房屋。旁邊還附帶着一首小詩:暮夜幽徑孤人行,老樹獨立蒼野中。遠處燈火鬧人家,誰人知我亂心涯?

   放下字畫,我看了看屋內的他,然後悄然離開了。

   之後我再也未去打擾過他,因為他的傾聽者只有他的文字。

   2010

  9  .10職院

您正在瀏覽: 尋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