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初中數學新課標心得體會

學習初中數學新課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初中數學新課標心得體會 標籤:初中生 軍訓心得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兩會學習

  學習初中數學新課標心得體會

  崔遠鵬

  自從教師進修學校下發“學習新課標”通知以後,我切實地學習了幾遍“初中數學新課標”,感悟頗深,認識頗深,也有了自己真切的體會。

  一: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理解了數學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學素養是現代社會每一個公民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數學教育既要使學生掌握現代生活和學習中所需要的數學知識與技能,更要發揮數學在培養人的理性思維和創新能力方面的不可替代作用,因此,數學課程應致力於實現義務教育階段的培養目標,要面向全體學生,適應學生個性發展的需要,使得人人都能獲得良好的數學教育,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也更加懂得了作為一名初中數學教師在培養國家未來人才方面所擔當的責任之重大,更加要遵循新課標,上好每一節課。

  二:通過學習,使我了解了新課程下數學教學的特點,教師不再是課堂教學的主體,課堂不再是以教師為主體的單邊的教學活動,而是師生雙向交流,交往互動,相互溝通,相互補充的過程;是學生圍繞着教師設計的課堂這條主線,思維高速運轉,不斷發展,不斷成熟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學生應有能力的提高,數學思想方法的形成,成就感的喜悅,創新思維活花的迸射。

  三:通過學習,使我更加認識到課堂教學要建立合理的科學的評價體系,既要關注學生的數學學習結果,也要關注他們學習的過程;既要關注學生數學學習的水平,也要關注他們在學習活動中表現出的情感,態度的變化,關注學生個性與潛能的發展,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四:通過學習,使我更加認識到數學教學要關注個體差異,促使人人發展。《新課程標準》倡導數學課程應致力於實現義務教育階段的培養目標,要面向全體學生,適應學生個性發展的需要,使得“人人都能獲得良好的數學教育,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數學教學同樣也要保證每個學生都有所收穫,既要保證學困生能學得進去,又要保證基礎生的整體發展,更不能壓抑尖子生的個性及特長,教師要因材施教,因勢利導,要通過多種途徑及方法滿足他們的學習需要,發展他們的數學才能,做每一個學生學習數學的引導者,支持者,做他們學習數學的堅強後盾。

  總而言之,在今後的數學教學中我要堅定新課程的理念,堅持實施新課標,確立“以人為本”的思想,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使得我的每一個學生在每一節數學課都能有所收穫,既學到數學知識,又有能力的提高,思維的發展,數學思想的形成。使得不同的學生在數學上有着不同的發展,為他們能成為我們國家未來的有用人才打好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學習初中數學新課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初中數學新課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