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襲黑衣,行那天地

一襲黑衣,行那天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漫天風塵間,唯一襲黑衣,不偏不倚,行着,以一個明媚挺立的姿態獨立着,山石,飛沙,阻不了昂揚的身姿;聲色,物慾,掩不了塵埃散盡的本心。喧囂,苦悶,唯一清明的信念支撐着,縱使無垠黑夜也宛如一盞明燈照在前路,身影單薄卻不懼。是非,輿論。皆為旁言且輕,置於一邊,不管不顧,黑白善惡之分,一桿明秤,懸着。不歪不斜。

  若天無光,地無影。大江乾涸,草木蕭蕭。依然着一襲黑衣,從天之光盡處,行至水之涸源頭。不問,不聞,作該做之事,行該去之處。即使孑然一身,不為人所解,亦不悔不棄。願以堅實腳步,踏蕪劣卻不可不為的蠻荒之地,只為尋得,慰藉心靈且孕育生機的凈地菩提。

  陌路,故城。依然煙雨,朦朧中肅穆。夜,落了天。傾城之靜寂,說不出的壓抑,黑衣,卻格格不入,慣有的鏗鏘,每一步,一聲巨響,誓要驚出鬼魅妖邪,震得灰飛煙滅。道路前端,記憶的夢靨和黯淡情緒所砌的厚重圍牆,隨着狂風激蕩在自信的震懾下,瞬時土崩瓦解。

  一襲黑衣,行於市井陽光,竟顯耀目和諧,勿論悲喜。於塵泥中不染污垢,如蓮之潔。縱是身入爛泥又如何,不卑,不亢。守本心廉潔,一身正氣,走在哪裡,陽光都揮灑不斷。不以外物為界,隨本心而已。

  清濁之氣,在心不在外,願作一人,黑衣裹體,行那浩瀚天地。行來,歸去。莫等蒼髮及衣,才記起,生之意義,唯有,搏擊長空,筋骨傲立!

您正在瀏覽: 一襲黑衣,行那天地
網友評論
一襲黑衣,行那天地 暫無評論